Invershin workaway day 18 – Today’s Special炒饭

今天下午五点多,本来打算睡个午觉,不过却被一阵敲门声吵醒。Liam敲我的房门,跟我说Angus要我们给住客煮一些有米饭之类的中餐。我问他冰箱有什么材料,他说鸡胸肉,蔬菜则不多,大概需要煮给四到六个人吃。
我把六个人的米饭煮下,本来打算煮两道菜配白饭,后来改变主意,做炒饭。我们有鸡肉、萝卜、玉米、青豆和鸡蛋,足够材料做炒饭了。其实我们并不确定客人什么时候要吃,把饭煮好待凉,我先炒了一半,免得他们要的时候做不及。
invershin-250后来Cheryl进来,问我这道炒饭叫什么名堂,我说chicken fried rice,后来又改口说Chinese fried rice。她就跟酒吧的职员Kitty说,这是来自马来西亚Evonne的Chinese fried rice,不在餐牌里面的,顾客点餐的时候可以介绍给他们。啊,我以为好像上次那样,已经说好有客人要吃,我们才做中餐。这次,他们是打算跟顾客推这道炒饭,就好像餐牌里面的today’s special一样。Cheryl还笑着跟我说,你的食物变成我的餐单的选项之一了!
然后,我听到她的Liam说什么nine fifty之类的,本来我以为客人要等到晚上9点50分才吃,后来才知道她打算卖英镑九块半。啊,我的炒饭何德何能,可以卖九块半啊?我问Liam他的汉堡卖多少,也是九块半。Cheryl问我,炒饭九块半贵吗?我没说什么,心里想当然贵咯!不过,这里是酒店,中餐又不常见,如果标价和其它西餐一样也无妨。后来,真的有两个人叫了九块半的炒饭!第二个人还特别要求加辣。炒饭就炒饭,这里又没有指天椒,加什么辣啊?后来,Liam撒上一些辣椒香料碎拌匀,就算是加辣,哈哈。
我在洗碗的时候,看见收回来的碗盘,那一碟炒饭还有很多剩饭,心里不禁暗想是不是顾客不喜欢了?用汤匙舀了一下,发现底下的饭怎么颜色那么深?我问Liam,他说顾客要求要酱青,他就给了,可能顾客不小心倒多了。Cheryl进来时,我问她顾客是不是不喜欢吃我的炒饭?她说不是啊,顾客说很好吃!不过她之前吃了starter还有其它食物,饱了,所以才吃不下。另一个加辣的顾客也说很好吃呢!
哦,原来如此。后来,我把剩余的白饭也炒了,给大家当晚餐。Cheryl吃的时候,也是倒入酱青,我来不及阻止,她已经倒了。那瓶酱青的瓶口设计不好,一倒就会哗啦啦地倒个不停。只见她的炒饭,突然变黑去了,一定过咸。我忘了跟她说,我煮的东西是不用加盐加酱青的,因为我都放足味道,之前我的弟妹还叫我咸婆,哈哈!
突然升级成为小厨师,应该很开心才对。不过,我却不希望有下一次了,我怕每次睡午觉时都会有人把我叫醒给我“惊喜”。对于做菜,我还是比较喜欢和身边的人分享多于拿去卖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