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17 – 苏格兰高原运动

invershin 239.jpg今天,是一年一度的苏格兰高原运动(Invercharron Highland Games)。所以,昨晚酒店已经客满,大家都到来凑热闹。早上把客房清理好后,下午一点钟我和Liam也到场凑热闹去。今天天气大好,阳光普照,蓝天白云,正适合举办运动会。没想到,入场费竟然要6英镑,很贵哦!虽说里面有流动厕所,不过也有摊子售卖食物和饮料。照理说,主办当局应该从摊子的租金用来支付场地的费用,免费入场,吸引更多人潮才对。
invershin 241.jpg虽然这算是一个小地方的运动会,不过却有好一些的国家选手到来参加。草场上插了不同国家的国旗,除了加拿大的国旗以外,其它的我都认不出。比赛项目包括赛跑、单车、拔河、高原舞蹈、抛链球、跳高、跳远等等,还有一个抛锤子比赛。
invershin-240只见身材魁梧的选手们,身穿T-shirt和苏格兰裙,手持着长柄铁锤,转了一两个圈后,借着旋转的速度把锤子抛出去,抛得最远的胜利。听说,传统上,男人穿苏格兰裙,群底下是没有穿内裤的。苏格兰裙是他们的传统服装,出席婚宴等隆重场合都会穿上。室内倒还好,如果是室外的话,尤其是进行运动,难道也不穿内裤吗?虽说裙子不短,大概膝盖以上的长度,可是旋转的时候,裙子会有点飘起哦,难道不怕走光?
invershin-242invershin-243后来,我又看了女生们的高原舞蹈比赛,分别有不同年纪的女生上台跳舞。她们同样也穿着苏格兰裙,袜子的花纹和裙子一样。这些舞者偶尔会踢腿,偶尔会跳起,坐在台下的我有时候会看见内裤。这证明女生的裙底都有穿内裤,男生则不详。
invershin 246.jpg间中,有一组鼓笛队在吹奏歌曲。我才发现,原来风笛和笛子很不一样。笛子如果不吹气,就不会有声音。可是,我看见乐手们在吹风笛时,吸气的时候还是可以听得见声音。原来,风笛有一个风袋,起到存储气体的作用,这样吹奏者呼吸时也可维持一段时间的音质。那么来说,其实手和嘴是不协调的,嘴在吸气时手还得继续按管孔,看起来很不容易。
invershin 249.jpg很多观众都会把狗带进场,一面看运动一面遛狗。看跳高时,我的前面出现了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犬,是Dana的兄弟啊!我蹲下摸摸它的头,它的毛发和Dana一样柔软。十一月我就会回去见Dana了,半年不见它应该长大很多了,好期待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