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16 – 道别Lior+宿主的心意

invershin-235
继小鲜肉以后,这次轮到Lior离开了,到别的宿主那里打工去了。她来自以色列,一个持马来西亚护照不能去的国家。她是犹太人,这是我第一次和犹太人接触。朋友跟我说过,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。身为副导演的Lior,没错是一个聪明的人,知识也很渊博。她是我的工作伙伴,也是我健行的伙伴。她是自由业者,会在苏格兰打工换宿两三个月。
invershin-236刚来到的时候,她给了我一张单车道地图。说实在,我不会看。当我进入丛林里面时,根本无法知道自己是在地图的哪个点。后来,她带我去健行的时候,解释给我听哪些是大路,哪些是小路。有的时候单车道和大路重叠,有的时候会偏离大路,偏离到小径去。每次和她一起走,都是她带路,走在我前面。所以,我拍过很多她的背影。
她跟我说过,她出生于农民之家。所以,她认识很多植物,也看懂天气的变化。和她走入森林,她会告诉我一些植物的名字,哪些植物的果实有毒等等。看见黑莓,她会随手采来吃。看见她喜欢的树木,她会轻轻地抚摸树叶。看见瀑布,她会停下脚步听听潺潺流水声。
invershin-237如今,她走了,代表我的工作没有人分担了,以后去健行也只剩我一个人了。送她到火车站时,Angus给她塞了一些钱,说让她买午餐的。我等到她上了火车,和她挥手道别,才回到酒店继续工作。
invershin-238
午餐时,Angus和Cheryl突然给了我一个小信封,说谢谢我的帮忙,还有我的食物。信封上面除了我的名字以外,竟然还写着terima kasih。是马来文啊!Angus还问我说,terima kasih是你国家语言的谢谢,是吗?自从开始旅程以来,都没有人和我说过马来文。他们在给我零用钱的时候,竟然花心思地去找了我的国家的语言,真的很有心!
经过法国古堡以后,我不再因为宿主给我零用钱而哭得稀里哗啦了。不过,不代表我不感动。我觉得很温暖,自己的付出被珍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。他们的用心和珍惜,远比信封里面的数额还要珍贵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