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15 – 中秋节当小厨师

今天虽然没有月饼吃,不过却是一个蛮有意思的中秋节。
厨师Liam跟我说,今天有六个男人来吃饭,问我可否替他煮米饭,他则会炒一些蔬菜配饭,我说好啊!
傍晚时分,当我开始煮米饭时,他跟我说,Angus要我们做炒饭。啊,可是如果用刚煮好的米饭来炒饭的话,不好吃啊!我们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就要serve了,米饭还没煮下,应该来不及了。
我问他有什么材料,他已经切好了洋葱,蒜头,姜茸,灯笼椒,萝卜丝,包菜丝,西芹和蘑菇,我们还有很多鸡蛋。于是,我跟他说,我们可以用洋葱,灯笼椒和蘑菇来炒蛋,再炒一个包菜萝卜丝。于是,他把任务交托给我,由我负责。
invershin-233煮到一半才发现酱青用光了,没有选择下只好用蚝油代替。最后,做出了米饭配两道菜,大家吃得很开心,本来一直担心的Liam也松下一口气,还和我击掌give me five。
没想到,原来共有七个男人,而最后一份饭菜我们给了Cheryl,她吃下了,事情大条了。由于我正在给大家煮意面做晚餐,Liam说不如煮意面给最后一个人吃。我说,还有剩饭,炒饭比较快。于是,我用洋葱,包菜,萝卜和鸡蛋做了一道炒饭,这次是用鱼露代替酱青。不到十分钟,我们就给客人送上炒饭。
Liam尝了尝锅内剩余的炒饭,说这比刚才的更好吃。他说,you are a star now!问我干嘛不以烹饪找吃,还说我可以开自己的餐厅。我说我动作慢啊!他说哪会?刚才你一下子就把炒饭做好了啊!我说,因为材料已经切好了啊!他说,厨师在厨房也是煮而已啊,材料都是预先切好的。他说我哪里会慢,还还说can I work with you?哈哈。
invershin-234后来,我又给他们煮了caramelised onion bacon penne作为晚餐,Liam吃得津津有味。Angus说,比起一般以番茄酱或奶油作为基调的西式意面,这道洋葱培根意面对他们来说很新鲜。
这个中秋,有幸在苏格兰这个小小的酒店里当一天小厨师,很有满足感:)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