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14 – Falls of Shin + Lairg + Loch Migdale

invershin 206.jpg说好要去的Falls of Shin,今天终于去到了。它是River Shin的一个小瀑布,以前有一个游客中心,有餐厅,还有Harrods的分店,可是全都被2013的一场火烧光了。因此,本来曾经旅游景点的它,如今变得人烟稀少。
invershin 207.jpg这个瀑布的特别之处,在于可以看到鳟鱼和三文鱼跳出水面。只要盯着瀑布,大概几分钟即可看到一尾鱼试图跳到瀑布的上游。
invershin 219.jpgTom跟我说,三文鱼可以看得见颜色,如果我们身上穿有颜色的衣服,它们将不会跳出来。如果穿黑衣的话,它们不会察觉,所以才会跳出水面。而鳟鱼则不管,它们不管有没有人都会跳出水面。我身穿灰衣,果然看见很多黑色的鳟鱼,可是一尾三文鱼都没看见。
invershin 208.jpg
这些鱼儿跳出水面的目的是游回瀑布的上游产卵,因为下游太多鱼儿,会把它们的卵吃掉。一旦产卵后,任务完成,它们不久后就会死去。
invershin 223.jpg看完“鱼跃瀑布”,我们开车到另一个小镇Lairg去。途中,看见路边出现了一只野鹿。由于后面没有车子,我们把车停下来拍照。小鹿好像对人类感到很好奇,竟然没有跑掉,只是呆呆地看着我们。本来,我只是隔着汽车的挡风镜拍它,不过拍得不清楚。当我摇下车窗,把相机伸出窗外拍它时,它就往丛林里钻去了。
invershin 227.jpginvershin-228Lairg是一个只有900人的小镇,有一个很漂亮的湖,氛围很宁静。有一艘风帆在湖面行驶,掀起了一丝丝的涟漪。湖上还有一个小小屋,是给鸟儿住的,非常可爱。invershin-224invershin-225山上有一个墓园,我们往里面走去。欧洲的墓园都很漂亮,草地修剪得很整齐,有的墓碑前面放了鲜花,很平静,没有华人义山那种阴凉的感觉。墓园后满就是正在吃草的绵羊,放眼望去是绿油油的一片,很舒服。
invershin 231.jpg回程时,还有大约一小时的时间,Tom问我要不要去Bonar Bridge的Migdale湖看看。可是,眼见那个方向乌云密布,正要下雨了。不去那里的话,又不懂可以去哪里。正当我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,已经要到酒店了。他为我做决定,直接开到Bonar Bridge去。他说,你们女人都很犹豫不决,不知道自己要什么。哈哈,女人就是这样,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不过就很确定知道自己不要什么。
invershin-232他说,改次换另一部车子来载我,到时我得gel头,以免头发被吹乱;还得围上围巾,以免着凉。哎呀,不用多说啦,要开的话就直接开来吧。如果坐上保时捷,就算打结的头发需要花一小时才能梳整齐也甘愿啊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