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13 – 我的酒店工作

invershin-201我的打工换宿经验,大部分都是B&B或酒店,包括湖区、丹麦小岛、法国古堡和苏格兰。做久了以后,我觉得我蛮喜欢这份工作。在Invershin酒店这里,如果客人少的话,可以不必早起。大概九点半或者十点帮忙收拾早餐的碗碟,然后整理房间至一点多,晚上则负责洗碗的工作。
invershin-202这家酒店除了有酒店房以外,还有bunk house。有别于一般的lodge,这里的房间不大,有的房间只有两张单人床,最多只有两张双层睡床,睡四个人。Bunk house是给预算有限的单车骑士睡的,一般的客人会选择酒店房间。一楼和二楼一共有五间酒店房,上个星期人客不很多,昨天却五间客房都住满了,我和Lior分工合作打扫房间和楼下的用餐室。
invershin-199我比较喜欢打扫酒店房间,所以她负责楼下的bunk house、吸尘、洗床单等等。Cheryl每次吩咐了工作过后,都会让我们独立进行,她会去忙别的。我喜欢单独工作,可以一面打扫一面开着喜欢的音乐跟着唱。
invershin-200在湖区的时候,我没有任何B&B的工作经验,只换过家里的床单。在欧洲,他们都用棉被。马来西亚那么热,盖什么棉被?如果睡冷气房的话,我的棉被是直接丢洗衣机洗的,没有套。所以,我没有换棉被套的经验。我和Carey打扫房间时,棉被套是和她一起换的。到了丹麦,虽然是双人房,可是却是两只单人棉被,所以不太难。在古堡,我通常只在厨房帮忙,很少打扫房间。来到苏格兰,真正第一次一个人负责打扫整间酒店房。
invershin-203第一天工作时,Cheryl教了我一遍,过后都是自己独立工作了。这里其中一间房是king size bed,那张棉被可说是monster,超级无敌大。而且,面被套比棉被稍微大一点,拉不好的话看起来会很不整齐。面对它虽然很棘手,也很耗时,可是,我办到了!现在,无论是单人床、双人床还是king size bed,我都可以一个人包办。
invershin-204在家里,其实我最最最讨厌就是洗厕所。在酒店工作,清理房间的时候就是得洗厕所。还好,大部分的客人都蛮干净的。不过,有的时候马桶里面还是有残留的粪便。听起来你或许会觉得很恶心,可以想象看起来和处理起来会更恶心,习惯就好。
invershin-205洗浴室时,必须要确保捡起浴缸或地上的每一根毛发。所以,我的工作也包括捡阴毛。你猜洋人的阴毛是什么颜色的?金色?红色?这个问题我和新加坡的同事讨论过。我说,应该是黑色的啦!她却说,他们无论眉毛或是手毛都是金色的,难道那个地方会不同吗?之前遇上荷兰妹子Liselotte,看着她金色的毛发,我问了她这个问题。她笑着说,全身的毛都金色,除了腋下和阴部,结果我笑翻了。她还说,只有红毛的洋人,他们那里的毛也是红色的!结果,我又再次大笑。
哦,原来金发洋人的阴毛都是黑色的,难怪我在浴室里捡到的毛都是黑色。结论是,酒店里应该没有红毛人住过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