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10 – Bonar Bridge遇见小开

之前到Tein的途中,经过一个叫做Bonar Bridge的小镇,离Invershin只有4公里。The Kyle of Sutherland河流会流过这个小镇,这里也有一座很漂亮的桥。今天,我骑单车到这个小镇去。
invershin-164从未骑单车骑得那么害怕过。刚骑上去时,发现手把是不稳的,有时会往左边滑下一公分,有时会往右边滑下一公分。换句话说,我的双手就好像放在一个小型跷跷板上,有时往左翘,有时往右桥。其实,那很危险。我现在酒店前院试骑,觉得很不妥,本来想放弃了。可是,天气郁闷了好几天,今天难得放晴了,不去又很可惜。于是,我用纸张塞在中间的缝隙里,情况稍微好一点,不过还是会滑动。不理了,我小心翼翼地出发。
invershin-152一路上,左边会经过一些零零散散的民宅、牧场、草地等等,河流则在右边。不过,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看见河流,因为有的地方树木长得太高太茂盛,把河流也给遮盖了。
invershin-154即将抵达Bonar Bridge时,右边的视野逐渐开阔,终于可以看见河流的踪影了。这条河流的生态很丰富,幸运的话可能可以看到天鹅、水濑、海豹、金眼鸭、加拿大鹅、三文鱼、鳟鱼等等。
invershin-167在桥上,我看见河流旁边有人在钓鱼,心想可能是捕鱼为生的居民。过了桥后,左边有一个公园,我骑进去停在河边,拍这座桥的全景。这时,看到了刚才在钓鱼的人。他跟我hi了一声,我应了他过后,我们就开始聊天。
invershin-156
他是经营租车声音的本地人,目前在放假,所以有空就来河边钓鱼,今天钓了几条蛮大的三文鱼和鳟鱼。当他知道我在Invershin酒店工作后,告诉我他18岁的时候也曾经在那里工作过,还跟我说了这家酒店的鬼故事。当他问我几岁时,我一如往常地叫他猜。他猜我24岁,哈哈,无端端年轻了十年。每次在旅程中都遇见小鲜肉,眼前的他虽然没有之前遇到的鲜,不过好歹也比我嫩,今年30岁。
invershin-160我们聊了很久,从苏格兰聊到香港。他知道我一年的打工换宿的预算是五千英镑后,觉得很不可思议。接着,他就说我有空的时候,可以载我到周围的地方拍照。他有很多部相机,放假的这段日子都在钓鱼和拍照。我告诉他说,我的相机坏了,送回马来西亚去了。他问我有没有记忆卡,然后就叫我拿着他的鱼竿,慢慢收线。当我把线慢慢的收回来时,突然感觉到很重,过了一会儿又松去了。不一会儿,又开始感觉到重量了,难道有鱼儿上钩了?他回来时,我把鱼竿交还给他,原来真的钓到大鱼了,可是最后却溜走了。
invershin-165他从车子里拿了一部后备相机,说可以借我直到离开为止。我睁大双眼看着他说,你怎么会这么相信我?他说时常应征不同的人,那些人开口不到30秒钟,他大概就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人。他说我讲话时目光一直看着他,没有左闪右闪,所以可以相信。这是他第一次借相机给陌生人。
invershin-166一趟单车之旅,本来只是想要拍拍照,没想到遇到一个可以载我到处走走拍照的人,还把相机借我,实在太不可思议了!他用平板电脑给我看他侄儿的照片时,里面还有他祖屋的照片。所谓的祖屋,是一共有35间房的大房子,比古堡还要大!里面还有电梯,和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!他拍下照片,因为准备卖掉,市价两千五百万英镑!
invershin-158我跟他约好,星期一下午他过来酒店载我去酒店附近的Falls of Shin瀑布拍照。他说,你知道Porche吗?如果天气好的话,他会用保时捷来载我。如果天气不好,坐开篷车会淋雨,那只好用他买给他姐姐的小蓝车来载我。我的天啊,他不是开玩笑吧???!!!!结局如何,下个星期一自有分晓。
invershin-157哦对了,我那部危险单车,也被他修好了,回程不必再战战兢兢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