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8 – 苏格兰西海岸Ullapool

invershin-119Cheryl的朋友Paula在苏格兰西海岸一个叫做Ullapool的小村庄上班,距离Invershin74公里,车程一小时。今天是我的休假日,她把我载我到Ullapool,放工时又把我送回来。
invershin-120Ullapool只有千五人,不过却是苏格兰的旅游景点之一。我在早上八点半已经抵达,主要的街道非常安静,全世界仿佛还未苏醒。这里有一个码头,码头面对着Loch Broom海湾。其实,对于苏格兰“loch”这个字,我还是有点搞不清楚。它表面上是苏格兰人对湖的称号,可是有的loch却是细细长长的,连接大海。Loch Broom就又细又长,而且通向海洋。我尝了尝那湖水,是咸的。所以,我觉得它是海湾。
invershin-121这里有一个港口,有渔船出海捕鱼,游客也可以乘船出海看海上生物。我问Paula的工作是什么,她回答我说是fish officer,负责数鱼,哈哈!她必须确保每一箱鱼的数量,之前还被螃蟹钳手指,结果手指麻痹了五个星期。
invershin-125Ullapool其实很小,只有两条主要的街道,一些B&B和餐厅,一个小公园,一个博物馆,还有一个供露营车停放的营地。我走到博物馆前面,看了一些历史纪录,原来Ullapool这个地方有一段故事。
invershin-1301773年,有一艘叫做Hector的船只,载着189个人,从Loch Broom出发,跨过大西洋,要到加拿大东海岸一个叫做Nova Scotia的地方落脚并重新生活。航程比预期更久,他们缺粮缺水,加上疾病的来袭,船上好一些人相继去世了。三个月后,他们抵达了一个叫做Pictou的地方,又适逢冬天,已经来不及播种耕种了,不过到最后这些苏格兰人都活了下来。现在,在Pictou这个地方还可以听到人们穿格子布料,说苏格兰盖尔语,唱传统歌曲。
invershin-134在这个产海鲜的地方,可以看见好几家餐厅都有卖海鲜,还有fish & chip。其中一家叫做The Seafroth的酒吧兼餐厅,旁边有一个外卖店,应该是属于同一家公司。本以为外卖就不能堂食,不过由于下雨的关系,我看见好一些人都吃着外卖的盒子,在餐厅的户外座位坐下来享用。于是,我也买了一份鱼柳汉堡,坐下来慢慢享用。4.95英镑的鱼柳包,加上很多很多薯条,好大的一份。而且,薯条不是麦当劳细细的那种,而是比拇指还要粗,非常有饱足感。我很少浪费食物,可是真的吃不完,剩下一点面包和薯条。
invershin-136吃饱后,看见有人在海边用面包喂海鸥。它们都不怕人,还走向人群讨吃,有的还在抢食。早知道我吃剩的食物不要丢垃圾桶,用来喂海鸥好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