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7 – 苏格兰做中餐

来到Invershin酒店打工换宿,虽然我的工作不包括做饭,可是我在一个星期内给大家做了很多次晚餐,他们都非常喜欢。

invershin-111

这里有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前workawayer Liam,负责厨师的工作。平时,他除了给客人做吃的,也给大家做晚饭。刚开始的前两天,他参加婚宴去了,我就用厨房里所能找到的材料做了炒饭和炒米粉给他们吃。在苏格兰也能够吃到家常的中餐,实在是太幸福了。

invershin-112过后,Cheryl带我到超市买了一些材料,我给他们做了咕噜肉。我腌了五花肉过后,Liam帮忙我炸。那个是餐厅专用的油炸炉,油的温度很高,最低也摄氏310度。我跟他说,不能用太高温炸,大概200度就好。其实我哪里知道油温多少?我只知道用家里的煤气炉或电磁炉炸肉,应该不会有310度那么高吧,所以随便说了一个温度。他把油热到310度过后,把炉熄了,五分钟过后再把肉放进去炸,如果不够热了才加温。
invershin-110他把肉拿起来后,问我可不可以。颜色看起来不错,我叫他自己尝一口。他吃了一块过后,我问他是否可以。他说,no, it is not good, it is amazing!!!!我拿了一块吃,味道腌得刚刚好,而且也炸得刚刚好,肉质还是很鲜嫩多汁,果然是amazing!我叫他把肉放进做好的酸甜酱里,他又偷吃了一块,并跟我说这实在是太好吃了。除了冰岛的咕噜马肉,我给怪爷爷做的、给古堡一家做的,还有在苏格兰这里做的咕噜肉,可以说是真的非常好吃,哈哈。而且,我知道这道菜老外一定喜欢。
invershin-115
过后,我做了干捞面给他们吃,加上照烧鸡和灯笼椒炒包菜作为配菜,其实那道干捞面的卖相不是很好,我也担心他们吃不惯,谁知道他们又吃得津津有味。饭后我在外面拍完日落,Cheryl跟我说it was really good,我说那粉红色的云朵是很美,可是消失得太快了,后来才知道她说的是我的晚餐,不是落霞。
invershin-117今天本来打算做姜葱鸡肉,Cheryl却问我可不可以做香辣菜。哦,没想到他们喜欢吃辣哦!我带来的curry paste已经用光了,在德国时朋友因为怀孕过后吃不惯辣而给了我一包另一个牌子的curry paste,恰好派上用场。加入浓浓的椰浆,煮出香浓的咖喱,配着白饭吃,真的非常非常满足。咖喱真的是我的最爱啊!!!他们猛说好吃之余,我真的后悔没有在朋友家多拿几包,现在所有的curry paste都用完了,在欧洲的下半年没有咖喱吃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