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6 – 单车道健行记

invershin-93我工作的这家酒店,时常有很多单车骑士入住。他们骑的不是平坦的马路,而是登山路。附近的森林有好几条专给单车骑士骑行的单车道,酒店里有张单车道的地图,今天来自以色列的Lior带我到其中一条单车路登山。
invershin-107我们所走的单车道全程4.5公里,以骑士来说算是需要很多技巧的一条单车道,对于徒步者来说并不难,只需在有石块的地方小心就行了。今天的天气特好,阳光很猛烈,风却很凉爽,是健行的大好天。
invershin-92一路上,我们看到很多野生的覆盆子,不但随手摘下来吃,还采了一些装在盒子里带回家。随手采野果吃,是我到了欧洲才有的体验。不用洗,也不必担心什么,丢进口里就咬了,味道很甜。
invershin-106invershin-95
沿途可说是风光明媚,还有一个导游兼同伴兼模特儿,真快乐啊!原来之前我所看到的笔直树木是松树,地上掉了一地的干果子就是松树的果子。松树果子里面长着的就是我们所吃的松仁,不过别种松树才有松仁,苏格兰的松树不产松仁。地上长满的紫色植物,原来叫做heather,这都是Lior告诉我的,这一趟徒步行可真长知识了。
invershin-109大约一小时后,我们到了一个很平静的湖。没有别人,就只有我们俩。在苏格兰,他们的湖不叫lake,而是loch。之前朋友在我的面子书留言,问我有没有去看Loch Ness,我的第一个反应是,什么鬼啊?你有没有打错字啊?后来才知道,那就是尼斯湖。
invershin-103我们脱下鞋子,把双足泡在水里。湖水很清澈,很舒服。我觉得很很清凉,Lior却觉得很冷。后来,她上岸做瑜伽,我继续泡脚拍照。
invershin-101invershin-98invershin-97在阳光的照射下,湖面有一种闪闪发亮的感觉,仿佛天上的星星都掉进湖里了。这是我第一次冒出想要裸泳的念头,这里实在太美了,是世外桃源啊!这里不是尼斯湖,所以不必担心有水怪。
invershin-100invershin-102invershin-105嘴里咬着苹果,望着湖面发呆,就这样耗了一个午后。原以为离开冰岛后,其它的风景都不是风景。现在才发现,世界何其大,漂亮的地方多得是,在于你有没有欣赏的闲情。
invershin-104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