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rshin workaway day 4 – 苏格兰健行道

invershin 67a
在这里,我的工作在早上就能完成,晚上只需帮忙把碗碟一趟一趟地放进洗碗机,然后擦干。基本上,下午我都很有空,很多时间到附近探索。今天,我到了附近的健行道走走。
invershin 55Cheryl跟我说,从酒店出发,只需走三分钟,在左边即可看见一道闸门。把门推开,就是健行道了。虽然这里有几个闸门,不过都是公众的地方。我走了不久,就看见了一道闸门。可是,我怀疑这是不是她所说的公众健行道,因为看起来像私人地方。犹豫了好一会儿,我还是打算开门走进去。咦,怎么有几个好像马房般的建筑物啊?再往前走,就是一个树林,没有明显的路,如果硬是继续的话,恐怕到时会迷路。当我打算打退堂鼓时,突然看见地上有很多很漂亮的无名草。我不懂它的名字,所以干脆给它取名无名草。
invershin 57我蹲下来拍照时,发现在阳光的照射下,树上和地上的叶子都绿得非常透彻,让原本平平无奇的树林突然变得有点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。

接着,又惊觉地上长了很多不同种类的野菇,有的呈黄色,有的看似茶树菇。我摘了其中一朵,发现菇伞下很多折纹,想起Laki跟我说过有折纹的野菇不安全,不能吃。

invershin 58这里的野菇虽然没有冰岛那么大朵,不过却不用睁大眼睛去寻找,很集中,很明显,发现一朵之后就看见附近都长了野菇。
正当我沉浸在这密林当中时,突然看见有个女人向我走来,问我怎么会进来这里,因为这里是私人地方。啊,原来我开错门走错路了,真正的健行道应该再沿着道路多走一会儿才到。我把我带到后面的一个闸门,叫我沿着小径走,过后拐右,就可以看到公众健行道的闸门了。
invershin 66我照着她的指示走,可是有点心不在焉,因为那里有点荒凉,担心会在丛林里迷路。走在看似平坦却长满杂草的小径上,我的左脚突然踏进了一个稍微凹进去的地方,脚踝扭了一下,痛啊!惨了,一个人在不熟悉的森林里,脚又不小心扭到,我到底回得了家吗?
invershin 69
幸好,不是扭得很严重,痛了一会儿后,还可以继续走。走到路口,终于看到比较宽敞的健行道了,也看到了闸门。为了确保自己懂得回家,我沿着步行道往大路的方向走,经过一道又一道的闸门,等到看到马路时,心才安定下来。
invershin 64invershin 65

时间还早,我又往回走,走了一段路,途中看见了长得笔直又排列整齐的不知道什么树,刺到我屁股好痛的不懂什么鬼带刺植物,小小粒红色爬满树丫的不知名果子,攀在树枝上犹如绿色棉花的不知道什么东东,长得像豌豆可是却是紫色而且有毛的怪咖豆类,长得有点像刺猬可是上面是紫红色的神奇野花,叶子一条条垂下来加上干果子掉了一地的叉叉树等等。

invershin 82所有的植物,我都不熟悉,也叫不出名堂,可是却又很美。这就是苏格兰健行道。回程时,看见几匹马儿。看清楚一点,怎么腿那么短?到底是马儿吗?难道是侏儒马?来到苏格兰,我连马儿也搞不清楚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