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24 – 海边遇见的男生

还未开始这趟旅程之前,我曾经对冰岛有过美丽的幻想。我想过,在这里,会不会有一位帅哥出现在我身边?结果,真的有一个人出现了。17岁,脸上的稚气未消,对我来说还是个小男孩。
昨天,太阳猛得出奇。我以为这样的天气下,一定会有漂亮的日落。于是,饭后我骑着摩哆往海边出发。走到一半时,一辆六轮摩哆飞奔而过,路上溅起了浓浓的沙尘,我可以感觉到一张脸都变成灰褐色了。我心想,到底是谁那么大整蛊啊?我赶忙停止呼吸,放慢速度,让沙尘消散了才驶过去。
到了海边,没有咸蛋黄,只有淡淡的晚霞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把手机架在石块上,玩了几张自拍。过了一会儿,刚才那辆六轮摩哆来了。那个人戴着头盔,息了引擎,往我的方向走过来。整片海,就只有我一个人而已。远看之下,那个人皮肤白里透红,眼睛很大,本来以为是个女人。当他走到我的身边时,才发现是个男生。他报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跟我握手,我也跟他说了自己的名字。
iceland 379他跟我说,他住在附近一个红色的房子里,家里养了30匹马。不过,他们周末才回来这个家,平时住在Siglufjörður。原来,他也认识Lukka一家人。聊着聊着,我跟他说,既然你来了,不如我们一起玩自拍。于是,我们在海滩上拍了一张合照。过后,他邀我一起走沙滩,并问我多少岁。我反问他多少岁,原来他才17岁。我跟他说,我的年龄比你大一倍!他睁大双眼,不敢相信。他还以为我大概20或22岁,哈哈。
iceland 380走着走着,他突然望着我跟我说,他在尝试让自己相信我34岁。然后,还问我什么年份出生。我想,他看我的外表,可能以为我是比他年长几岁的姐姐,所以过来和我搭讪,其实我可以做他妈了。如果Bernhard是小鲜肉,他就是小baby,一张苹果脸嫩得想让人捏一下。
iceland 381他跟我说,他时常来看日落,他喜欢这里的宁静。我问他在岔路那里拐右会通去哪里,因为我上次骑单车只走到一半而已。他跟我说,那是另一片海,如果骑摩哆去只需三四分钟就可以到。接着,他说可以用六轮摩哆载我去看,我很爽快地上车了。
iceland 382座位上坐着两个人,其实很挤。我坐好后,扶着他的肩膀,他就扭着油门往前冲了,速度很快。摩哆飞奔在凹凸不平的路上,凉风呼呼吹过,非常刺激,偶尔还可嗅到他身上的香水味。那让我想起了我的十七岁。那时候,在一些童军的活动里,男生也会骑摩哆载女生上山。男生啊,就是天生的骑士,不管是沙路、烂泥路、水坑、上斜坡、下斜坡、载人或是不载人,都可以骑得很稳。现在才知道,这是上天赐给他们把妞的天赋。
iceland 383由于下午很热,晚上又很冷,温度的差异让原野间起了浓浓的雾。回程的时候,雾气更是浓得像仙境一样,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景色,非常漂亮!
iceland 384回到海边时,他问我,你是活在过去,现在还是未来?没想到这么年轻的一个小男生,会问我这种问题。
iceland 385过后他跟我说,你知道我现在想要做什么吗?我心中突然小小地担心了一下。他说,他想要在这里过夜,好好地感受这里的美。
iceland 386大概十点半时,我跟他说,我得回家了。我们启动了摩哆引擎后,他先我一步走了。看着前面的道路,从沙尘滚滚到平静下来,后来他的身影完全消失了,只剩下群山后面的一轮明月。我不禁问自己说,这个男生到底是否存在过?
iceland 387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