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23 – 征服山峰

iceland 355iceland 358今天,Dato没有摘下金牌,大家虽然感到很扼腕,但生活仍得继续。观赏完赛事后,我收拾心情,决定去登山。沿途上看见绵羊,它们身后的山就是我的目的地。我把单车停在教堂旁边的小径上,单人匹马地往山上走去。
iceland 357iceland 356这里的山都是光秃秃的,没有高耸的树木。你可以说这里完全没有路,又或者处处都是路。有时候你可以看到一些小径,不过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一大片的植被和沙石,没有一条正规的路,你想走哪就走哪,自己小心就好。
iceland 360iceland 359本来我没有打算爬上山峰,随着心情想走到哪里就哪里。当山脚离我越来越远,山峰离我越来越近的时候,我突然很想征服这座山头。
iceland 372iceland 373走到某个高度往下看时,一共可以看到三个湖泊,一个海洋,还有一条长长的小溪,场面甚是壮观。
iceland 368iceland 369
iceland 371今天天气非常好,阳光充沛。有时候,你会看到太阳好像一个花洒似的,毫不吝啬地把热和光传送至每一个角落。那也代表,耗了两个小时上山,一个小时下山的我,在烈日下暴晒了三个小时。
iceland 374iceland 375这里有两个山峰,我只到了一个。当快要走到山峰之际,地上全是石头,得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。曾经一度,我有点胆怯。往下看,这其实很高。若是我有任何差错,可能就会连人带石地滚下去了。
iceland 370不过,我不想放弃,于是再危险也继续下去。其实也只有那一小段路有点危险而已,跨过去以后,就能抵达比较平坦的地方。当我终于抵达顶峰的时候,觉得非常高兴。我-终-于-到-了-!!!没有逗留多久,就得赶着下山回家做菜了。
iceland 361iceland 362iceland 363上山虽然会气喘,下山其实更不容易。有的时候路很滑,石子又松,一不留神就会跌倒。我尽量选择有植被的路来走,因为茂盛的植物会把鞋子抓得比较稳,减少跌倒的几率。有的时候,我会蹲下,把其中一只脚踏到下面的土地或植物上,确保稳当了,才把另一只脚也伸过去。
还未下到山脚,已经感觉左膝盖在隐隐作痛了,因为膝盖要承受向下的冲力。过后,感觉到指甲也在痛了,因为下山时脚趾一直冲去前方。幸好,我的球鞋还不籁,平平安安地把我从山顶带到山脚下去。
iceland 367
当我回过头时,发现刚才自己原来爬了那么高。虽然没有踏上另一个山峰,不过也心满意足了。人生岂能圆满呢?欣赏过沿途的风景,那就够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