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22 – 冰岛看奥运羽球

iceland 349
自从在国外漂泊,很多事情都好像与我无关了。端午节,我没有粽子吃。开斋节,我没有假期。接下来,又眼巴巴看着朋友在面子书放月饼的照片,自己只有光流口水的份。然而,有一些事情总得让它和自己有关,比如马来西亚的一些大赛事。
记得在怪爷爷家时,我在看汤杯决赛,马来西亚对丹麦。同样是看直播,大马的朋友所看到的战况比我在英国看到的快多了,至少快了几个比分。还没看完,怪爷爷就把我给载我到酒吧去了。酒吧里,电视机没有播放汤杯,没有人讨论汤杯。跟怪爷爷说起羽球,他竟然问我怎么玩的。
轮到奥运会羽球赛,我跟自己说一定要看林李对决,后来竟然算错时间,当whatsapp组群在讨论得非常热烈时,我的手机处于静音的状况,我在厨房里做着巧克力球,双手脏兮兮的,没有空看电话。发现以后,已经错过了。
男双决赛,我躲在房间里用平板电脑看赛事。冰岛的网速有限,与其说在看赛事,不如说是看比分。荧幕上所看到的都很lag,完全看不到那种你杀球我防守的速度与快感,有时候画面停顿了几秒以后就直接跳过,有时候突然跳了一两个比分,错过了很多得分的瞬间和漂亮的攻击。直到第三局,画面才比较顺畅。直到16比17时,我的心跳才开始加速。我知道手机组群里的update,一定比我看直播的来得快。所以,到了最后几分,我都没有去看手机,想要亲自看到大马队在关键时刻如何顽强地和对手对抗。
20比20时,我把我所相信的神都默默地求了一遍,希望我们能夺冠。虽然最后和金牌擦肩而过,但还是为马来西亚精神而激动不已。除了为大马队的拼斗精神而感到骄傲,同时也为大马人的爱国精神而感到感动。在马来西亚有无数的子民守在电视机前面不在话下,在国外也不止我一个人在冰岛观看,同时还有很多大马人在新加坡、中国、台湾、印尼、英国、德国等地方在为国家队加油。
尽管这个国家再糟糕,还是有一些事情把我们的心紧紧地系在一起。尽管我们飞得再远,仿佛都被一条隐形的绳给捆绑着。时间一到,我们都会回家,回家吃nasi lemak去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