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21 – 登山采野菇

iceland 329这里的草丛里很多野菇。Laki跟我说学校附近,有一些长得类似圣诞树的树木,树木的周围有很多野菇可以采。昨天我特地骑单车去,岂有此理,连野菇的影子也找不到!今天,我独个儿登山去。谁知道,还未踏进丛林,就在放单车的地方已经看到野菇了。我心想,等下回来的时候才采吧,于是就上山去了。
iceland 330iceland 331iceland 332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上山。我只是随便把单车停下,看到有路就走,就这样跨越了几个山坡。山脚下的路都是草丛,必须走得很小心,要确保每一步走稳,因为有一些坑洞被草堆遮住了,我就试过左脚踏进洞里面去了,还好不深,没有扭伤。
iceland 333上到高处,一部分是石头,一部分是一堆一堆突起的植物。该怎么形容这些植物呢?它由一些紫色的小花、一些绿叶、一些蓝莓、一些青苔等等组成。
iceland 334iceland 335走了不多久,我就看到野菇了。刚好背包里有一个装了番薯煎饼的胶袋,我把食物吃光,就开始收集菇菇了。
iceland 336iceland 337本来目的是登山,看到野菇后顺便采下,但后来好像采上瘾,也不限定要走多远了,眼睛一直在寻找地上的野菇。有的野菇,好像手掌那么大,也有的好像尾指那么小。无论大菇小菇什么类型的菇,我都通杀,只是放过一些baby菇,还有一些因为太潮湿而烂掉的菇。
iceland 338iceland 339iceland 340走着走着,我已经达到了顶峰,然后开始往另一端的下坡走,看到了一个湖。
iceland 341iceland 342iceland 343iceland 344手上的袋子,已经快要满了。别以为菇菇很轻,加起来其实还蛮重的。我估计手上的菇大概有1.5-2公斤重。回到家,我叫Laki替我辨认哪些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。褐色圆伞的菇,都可以吃。平伞而伞下有折纹的菇,他不肯定是否可食,不敢冒险,所以一律丢。黄色的菇有毒,丢。太大朵的菇,他说很老,里面可能藏有虫子,丢。结果,我采回来的菇,丢了一公斤。
iceland 345虽然可惜,不过手上的菇还有很多,足够煮一餐了。该拿来煮aglio olio好呢,还是carbonara好?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