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9 – 教堂弹琴+登山

iceland 299那天经过教堂,没有机会进去看看,今天觉得再次骑车过去。Laki说过,教堂的门平时都是锁上的,锁匙挂在门边,人们可以自行开门进去。去到的时候,门庭深锁。我用锁匙开了门走进去,发现这小小的教堂竟然高达两层半,二楼上面还有一个阁楼。
iceland 300我沿着楼梯上了二楼,这里有两架单排键电子风琴。我把其中一架插上电源,把它当成是钢琴来弹。弹到一半,楼下传来了声音,有一男一女进来了。我问他们说,我可以弹琴吗?他们说当然可以啊!我想,他们应该就是住在隔壁,负责管理教堂的人,听到教堂传来琴声所以过来看看。
iceland 301
弹琴后,我到楼下的长凳坐了下来,并对着主说话。我不算是基督徒,可是身边很多基督徒朋友都跟我分享很多他们的故事。出发前,有的朋友为我祈祷,有的朋友给我保平安的卡片,有的朋友送我圣经,也一位基督教的厨师朋友跟我说,你在路上遇到什么事情,跟主说就对了。
我跟主说,希望我的旅途可以一切顺利,希望家人健康安全,最后希望可以遇到一个陪我度过下半辈子的人。说到这里,眼泪不知不觉地滑落。他知道的,他知道我们的需要,也知道什么时候该给我们。只要交托给他,保持信念就行了。
iceland 315iceland 316
iceland 302离开教堂,我去了附近登山。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,我充其量只是登上了几个小山坡而已。路上有很多漂亮的紫色和白色野花。
iceland 313iceland 314iceland 307
iceland 305蹲下来赏花时,发现原来这里有很多野生蓝莓。我吃了一颗,酸酸的,改次可以摘回去做果酱。
走着走着,竟然还发现野菇。
iceland 310昨天,Laki摘了几个野菇回来,和我看到的应该是同类。它很脆弱,我一个不小心就把它的头和身体分开了,后来我没有把它带走,让它在紫色野花上长眠。
iceland 312最后,我走到那天所经过的小溪。走近看看,水质冷冽清澈。流水声真的令人很舒服,我尽情吸取着芬多精,与大自然同步呼吸。
iceland 317
iceland 318iceland 319
回程时,胖嘟嘟的绵羊摇着屁股出来拦路了。我曾经写过一个帖子,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我家乡这么一个开车会被鸡只拦路的地方退休。现在想,换作绵羊也不错。
iceland 320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