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8 – 雨后惊喜

iceland 282这里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太阳了。阴天还不要紧,还下雨。地上湿淋淋的,石子路都变成烂泥路了。冰岛的雨很小,可就是连绵不绝,直到下午还没有要停止的意思。本来以为今天一定不会踏出家门了,傍晚在做菜的时候,竟然看见窗外出现了阳光。
iceland 280每天吃完晚餐后,照顾马匹的两个workwayer都会到外面去把马儿放到草原上。她们回来时,说外面很漂亮,还拍了照片。
iceland 281本来她们晚餐后都躲在家的,平常就只有我一个外出看日落,今天大家都出去了。我急忙收拾餐桌,把剩余的食物收好,把大件的厨具洗净,让洗碗机操作,然后迫不及待地往外跑。
iceland 284iceland 286今天的路况真的很糟糕。大家都有工作的雨鞋,就我一个只有靴子和球鞋。我穿了靴子,踏在又滑又湿的烂泥上,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。
iceland 285今天的日落不是最美的,不过却是最特别的。我还未出来之前,通过厨房的窗口看到屋外朦胧一片,布满了雾气。当我到外边时,屋前的雾气消散了,剩下一大片粉红色的云。
iceland 291iceland 288iceland 290Lukka跟我说,云朵的颜色跟我围巾的颜色一样呢!屋后的山边还是雾气重重,仿佛云朵都飘到山脚下了,那是云海,是神仙住的地方啊!
iceland 287iceland 289我跨过电围栏,一如往常地走到湖边去。今天没有咸蛋黄,不过有迷人的晚霞。
iceland 292iceland 293iceland 294iceland 296鸭子在湖面畅泳,让平静的湖面划过一丝涟漪。我在湖边乐不思蜀,一看表时竟然已经晚上10点40分了。
iceland 295下了一整天的雨,真的没想到今天会有让人流连忘返的日落美景。人生就如天气,很无常。本以为被挥之不去的阴霾笼罩着,也许下一秒就会有惊喜在等着你。
iceland 297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