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7 – 温暖的一天

Sauðárkrókur,冰岛西北部的一个小镇。当天我就是搭巴士到这个地方,然后Lukka来载我。今天,10岁的Orri独个儿搭巴士到雷克雅维克的亲戚家去,他爸爸Laki载他到Sauðárkrókur搭车,我也跟着一起去,顺便去添购一些食材。
iceland 265当天我来的时候,由于太疲倦了,所以在车上睡着了。今天一看,才发现沿途的风景如此漂亮。在途中,看见四只绵羊摇着屁股走在马路上,不懂要去哪。车子来了,它们就赶忙回到草地上,真可爱。
iceland 266一路上经过山峦、海洋和湖泊,冰岛的风景都离不开这三样。
iceland 26740分钟后,我们抵达了。上车的地方是镇上的一个油站。当我们去拿行李时,Laki跟我说,前面那辆车子是冰岛总统的车子。只见一辆黑色的房车,插着一面小小的冰岛国旗,车牌是1号。没有保镖,没有车子开路,加上司机一共四个人,就这样而已。总统穿着一件休闲外套,Laki不说我都不发现他就是总统。比起我们的鸡哥,他朴实低调多了。
iceland 268Orri算是和我说比较多话的一个,年纪小小英文却很不错。有时候饭后我在厨房收拾,他会陪我说话。上车前,他和爸爸拥抱过后,也和我这个大姐姐来一个拥抱。他上车后,Laki还没看到他找到座位坐下就走去拿车子了,反而是我一直回头看他,和他挥手。欧洲人的教育和我们真的很不同。孩子大了,就放手让他去闯,父母都很放心,并相信他们能够照顾自己。所以,他们年纪轻轻就很独立了,高中毕业后就去背包旅行,打工换宿等。
iceland 269添购了食材后,Laki接了一通电话,告诉我说我们将去他母亲的家喝一杯咖啡。他母亲的家坐落于山上,环境很幽静。他把车子停在屋子前面,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那是一间galery,外观实在是太漂亮了。
iceland 269iceland 270进去后,发现客厅有一架电子钢琴一架电子风琴,原来她会弹琴!厨房里传来咖啡的香味,还有一阵阵属于烘烤的味道,却嗅不出那是什么。
iceland 273
原来,她做了waffle。涂上大黄酱和奶油,配上咖啡,刚好可以暖胃。
iceland 274
Laki的外甥女以及她的三个女儿刚好也在,小女儿才一岁,笑得很甜。
iceland 275iceland 272大女儿和我一起弹钢琴。她不懂会不会说英文,我跟她说话时,她只是点头或摇头,或者微笑。
iceland 276iceland 277iceland 279很喜欢这个家,喜欢它的格局,它的摆设,它的窗口,它的一切。其中一张沙发上放了织到一半的毛衣,整个气氛和细节都给人很悠闲的感觉。
iceland 271Laki的母亲可能英文也不太好。她听得懂我说的话,然后用冰岛语来回答我。我看见厨房的窗边有一个盆栽,种了迷迭香,我跟她讨了一些回去烤羊肉。我不敢多要,只煎了几根,她却叫我多拿一些。离开的时候,我们拥抱对方,我叫她要好好照顾身体。对于一个独居的老人,总是不免会有一股疼惜。
今天,我从一老一少的身上得到了拥抱,让我在这个冷冰冰的冰岛增添了一丝温暖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