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6 – 雨天飞车

早上醒来,看见窗外飘着细雨。这样的天气,哪里也去不了,只好呆在家准备锅贴皮和馅料。到了下午四点多,雨停了,路上变得泥淋不堪,外面温度也蛮低的。本来打算当一整天宅女了,后来还是出去骑了一趟单车。
iceland 246走了不就,就看见草地上的两匹马儿带着一匹才两个月大的小马在奔跑。它们跑起来时,尾巴和毛发都随风往后飘,加上宛如运动健将似的健美身形,简直美呆了。
iceland 248iceland 251我骑到泳池附近,那里有一个依山而建的教堂,白色的墙壁红色的屋顶,小巧漂亮。里面有一些人在进行活动,我没有打扰就离开了。
iceland 250iceland 262教堂对面有一片空地,放了一些废铁、轮胎等物,长满了紫色和白色的小花。我本来打算要爬上空地后面的那座山,才走了没几步,裤子已经被野草上的雨水沾湿了。再往前走一点,地上都是积水,看来要等天气好的时候才能登山了。
iceland 252iceland 253iceland 254继续往前走,看见马路上有三团毛茸茸的东西,原来是绵羊啊!它们发现有人,就往山上走去了。
iceland 259iceland 260下过雨的山峦雾气很重,放眼望去是一片白茫茫,把一大部分的山都遮住了。
iceland 255iceland 257当我在拍照时,突然听见前方传来潺潺的流水声,顿时有一点害怕,担心不懂会不会山洪爆发。可是,又不想就此离开。我继续往前走,才发现石子路下面有一条小溪。
iceland 261
我想起Lukka曾经载我经过这里,当时她跟我说,这里的溪水都很干净,可以安全饮用。她去登山时,就只带一个空水瓶,经过溪流的时候就装水喝。
就在我看到小溪的时候,天空又开始下雨了。我赶忙骑上单车,飞快地往家里的方向冲去。还好雨不很大,距离也不很远,我回到家的时候才不至于变成落汤鸡。不过,当我脱下小黄外套时,才发现后面和帽子被泥淋溅得很脏,有很多污点,好像被上百发子弹射中一样。我尝试用清水洗,还好洗得掉,以后再也不敢在雨天飞车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