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5 – 冰岛骑马记

来到冰岛的马场,自然而然地会想要骑马。这两个星期以来,我曾经问过Lukka和照顾马匹的workawayer,我可以骑马吗?有时候得到的回答是等到没有客人的时候可以带我去骑,等到没有客人的时候却又说与其特地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带我去骑马,不如等到少客人的时候,可以带我一并去。总之,她们会确保我在离开之前骑马。说实在,问到我也觉得不好意思了,于是干脆不再问。
今天早上,我被敲门声吵醒。来自芬兰的workawayer Julia跟我说,今天没有客人,可以在下午的时候带我去骑马。当我没有期待的时候,机会却降临了。
iceland 239今天风大。我穿了一件小背心,加上一件毛衣,再套上连帽外套才出去。上马前,Julia教我一些基本的骑马知识。要马儿走的时候,叫一声“hop hop”,它就会走了。要它停,用很平静的声音说“woh”,它就会停下。要它转左,拉左边的绳子,拐右就拉右边。当马儿在行走时,如果一切没问题,不要把绳子抓得太紧,因为它们会痛。
iceland 241
绳子上有几种颜色的标志。如果要马儿加速快走的话,必须先把绳子抓到红色标志的位置,也就是拉得更紧一些,双手必须和肚脐平高,双脚踏着脚踏稍微使力。当马儿在走的时候,你再喊一声“hop hop”,它就会加速快走了。练习快走的时候,我有点紧张,因为整个人会上上下下地在抖。可是,同时又有种速度的快感。虽然不是很快,对初学者来说已经很刺激了。
iceland 242
练习完毕,我们正式出发了。Julia在我前面,另一个workawayer Ella在我后面,以确保我的安全。以前在马来西亚骑马时,不是在动物园里,就是在一片围着的草地上,马儿充其量只是在兜圈而已。这一次,是我真正骑到外面去。我们朝着海边的方向出发。马儿走着的时候,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,是很惬意的。走了一段路,我们让马儿快走。我必须全神贯注,以让身体保持平衡。
iceland 244过后,我们偏离石子路,走到草地去了。这草地可不是平原,而是长了一堆又一堆的紫色野花,高高低低的。马儿走在颠簸的路上,马背上的人当然也会觉得颠簸。回到石子路上时,马儿又需要上斜坡。每一次看到不平坦的路,心里就会紧张一下,其实一下子就过了。户外骑马就是要这样,与其只骑在马路上,不如让人有一番不同的体验。她们自己骑的时候,甚至会让马儿骑到浅海处呢!
回程时,我们再次快骑。这一次,真的很快,很抖,屁股一直离开马鞍然后又下回来,我的心跳也在加速。当我快要hold不住时,Ella叫停,原来我放在外套口袋的手机掉在地上了,连电池也跌出来了,我竟然没发现。还好,Samsung很耐跌,跌过无数次了也没事。
iceland 240这一趟旅程,骑了大约一小时,大腿内侧隐隐作痛。可能因为我是人马座,我发现自己很喜欢骑马!我喜欢和马儿互相信任的感觉。它相信我会好好骑它,不会把它弄疼。我相信它会好好载我,不会把我摔下。最后,我安全抵达了。
下马后,我跟我的马儿说了一声谢谢,然后拍拍它的颈项。今天,我们是彼此的伴,一起看过风景。它也许不会记得自己载过谁,可是我却会记得在冰岛有一匹叫做Focus的马儿载过我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