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4 – 坦然面对“不融入”

iceland 238今天早晨下着微雨,其余时间都是阴天。太阳不懂躲到哪里去了,这样的天气令人不想出门,我躲在家里烘了一个蛋糕,以及上网找往后的宿主。
看到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,说着在国外生存最重要的事是坦然面对“不融入”。来到冰岛两个星期,我其实早在开始的前几天已经觉得自己融入不了这里的人。人是好的,只是投缘与否并不取决于人的好坏。相处是没有问题的,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。没有疯狂的玩笑,没有深入的交流,自然也没有争吵。有的时候,我会静得像一只猫,有的话题就算你听明白所有内容也插不上嘴。
那篇文章指出,在国外最后能留下来的,很多都是那些不在意融不融入,受不受欢迎,有沒有朋友的人。或许是因为他们能夠跟自己相处,所以不感到寂寞;也可能他们看透了生命本來就不可能永远是一场喧腾的盛宴,所以他们接受了宁静時刻的孤单。他们不再汲汲营营地強迫自己融入,所以他们最后在国外留下來了,用一個旁观者、局外人的身份。
我没有强迫自己去融入,也很享受一个人去探索这个漂亮的国度。只是,有时候看到那只白色的牧羊犬摇着尾巴迎接我时,我摸摸它的头,竟然情不自禁地对它说,这里只有你对我最热情了。
今天我跟Berhnard传简讯,他说他和Samantha每天都会看我的日记,而且想念我在的时候。我很感动。我们只相处了不到一个月,而且他们一个中文字也看不懂,也会想要关心我在冰岛过得怎么了。我遇到一些事情想要解决,几乎冲动地做错决定了,家乡的朋友跟我聊天,最后给我建议了一个更理想的解决方案。
能否成为朋友,从来都不在于地理位置的距离,而是心与心的距离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