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3 – 骑单车到海边

iceland 213Lukka家后面有一个湖,湖的后面是海。大海看似很靠近,可是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走去海边。今天,我终于知道该怎么走了。原来,不是沿着湖边走的,而是要走马路过去。
iceland 214iceland 215iceland 216我骑着单车,往海边出发。轮胎不够气的单车走在石子路上,还得上下斜坡,这路一点也不好走,实实在在是在做运动。走走停停拍拍,大约25分钟后,我到了T字路口,终于看到海了,还嗅到海洋的腥味。
iceland 223iceland 222iceland 221由于不知该往左走还是往右走才能走到沙滩去,恰好在海边的一栋木房子看到一个uncle,我向他问路。他不懂得说英文,于是唤了屋子里面的一个女士出来。女士跟我说,向左走的话可以走到沙滩去。她问我从哪里来,住在哪里。我告诉她我来自马来西亚,目前在Langhus马场打工换宿。就这样,我们聊起来了。
iceland 227iceland 226iceland 228她跟我说,我可以往左走,一直走到一条桥。桥可能会关着,到时可以自己开闸。她说一路走到大路后,我可以从大路回家。最后,她还祝我一切顺利。
iceland 229iceland 230iceland 231iceland 232当我逗留够了后,在犹豫应该听她的指示,还是沿着原路回去。我怕走她教我的那条路会迷路,又担心耗太多时间,我得回家煮晚餐。后来,我还是决定听她的。
iceland 233iceland 234原来,我走的那条路,就是湖跟海中间的小路。从Lukka家看,还以为湖和海中间只隔了一道海堤。没想到,原来是一条石子路。走到桥那里,真的关上了。我下车把门打开后,推了单车过去,再把门关上。桥底下,是湖跟海的交界处。湖水从那里缓缓流向大海。
iceland 236走了一段路,终于连接到大路去。只是,一到大路就得上斜坡。我流着汗,喘着气,用尽力气往前骑。当我筋疲力尽时,就停下来推车。我望着左边的海洋和湖泊,心中突然想起了Christine,然后就掉眼泪了。
iceland 237我想起她对我的爱,想起我在古堡的笑声,想起了很多……那段时间太热闹了。而我,在这里寂寞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