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2 – 赶牛记

Lukka10岁的小儿子Orri跟我说过,每天早上他负责把牛群从草原上赶到牛棚里,好让其他人可以开始挤牛奶。由于时间太早,我通常还在和周公约会中,因此没有看过。今天下午,由于我做饭的时间比较迟,终于看到两个workawayer Libor和Ella一起赶牛的情况了。
iceland 192我跟在他们背后,准备和他们一起去赶牛。原来,需要越过一条小溪。我穿着Christine送我的白鞋,企图踏在石头上以越过小溪,脚一滑就踩进里面,把鞋子给弄脏了。我赶忙回去换一双雨鞋,再次走向草原的方向。
iceland 193iceland 194iceland 195那只黑色的冰岛牧羊犬,也跟着一起去赶牛。开始的时候它领着牛群,走在前面。过后,它走到一旁向着牛群吠了几声。不懂它是不是真的在工作,还是只是装模作样而已。我和牛儿靠得很近,有的牛儿有点害怕人(还是害怕我?),看到我的时候会叫一声,然后闪到一边去。
iceland 196iceland 197只见它们一只一只排着队从草原走向牛棚。Libor和Ella都在后面,没有人带领牛群,它们自己知道该往哪儿走。有时候,拿着藤条的Libor和Ella会挥一挥藤条,喊一些我听不懂的话(不懂是不是牛话),然后它们就乖乖地向前走。总的来说,这牛群还算是守纪律,只是到了门边时,会有点争先恐后。门很小,每一次只能容纳一只牛进入,它们推来推去,好像小孩一样。有的牛只,还一面走一面大便,完全不理会大便会弹起来沾上自己的脚。
iceland 198iceland 199进了牛棚后,每只牛都有自己的位置。Libor必须确保每只牛都在正确的位置,因为挤牛奶也有先后之分,而且也得看每只牛产奶的情况。有时候,牛儿会“进错房”,他得把它们引到它们该处于的位置。挤完奶后,他又得把它们赶回去草原休息。
iceland 200原来,赶牛竟是如此有趣,有机会的话真想尝试一下当“赶牛女”的体验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