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1 – 冰岛露天泳池游泳

冰岛地热能源丰富,利用地热的游池很受欢迎。Lukka家附近有一个泳池,本来以为在法国买的8欧元泳衣,在离开法国以后就不能派上用场了,现在在冰岛刚好用得着。
iceland 176夏天的冰岛还是很冷的。白天大概10-20℃,晚上可以去到6度或更低。今天天气不会太冷,我骑着单车到泳池游泳去。为了尽量轻便,我只穿了短裤、薄薄的长袖衣和拖鞋,连外套也没穿。骑着单车的时候还好,身体会产生热能,所以不会觉得冷。大概10分钟,即可抵达泳池。入门票700冰岛克朗,大约5.6欧元。今天泳池从下午3点钟开到晚上9点钟。我赶在开门不久抵达,为了就是趁着没什么人的时候拍一些照片。
iceland 173泳池外观其实很普通,只是白色的一栋建筑物。泳池其实也不会很特别,就是一个普通的池,加上一个小小的热水池。
iceland 174iceland 175
iceland 177特别的是,泳池是露天的,可以边游泳边欣赏户外的景色。外面有着连绵的山峦,有的绿油油,有的还留着残余的冰霜,看起来像乳牛的颜色一样。望着如此壮观的山景游泳,还是第一次。
iceland 179游泳前,我先去泡热水池,水温大概40度。我把一只脚放进去,热到不行。泳池里没有人,只有一个小女孩,她的姐姐是泳池管理员。她拿着一条水管,往热水池里灌入一些冷水,我才可以进去浸泡。
iceland 180iceland 181
不久后,有一个男人和他的家人来了,他们都泡进热水池里。跟他打招呼后,我们聊了起来。原来,我们不只是同岁,而且也都是潜水员。他的弟弟和弟媳,曾经在马来西亚工作。我跟他说,我在离开冰岛前打算到雷克雅维克几天,目前正在找沙发主。他还是第一次听到couchsurfing这回事。聊到最后,我们不但在面子书加了对方,他还说也许可以offer他家里的沙发给我,真开心啊!
iceland 184iceland 178后来,我到泳池里游泳。这里的水温大概32度,刚开始的时候很舒服。游了几个圈以后,身体开始发热,会希望水温如果低一点更好。可是,当冷风吹过,又觉得这样的温度刚刚好。
iceland 183iceland 182没有风时,在泳池边走来走去也不觉得很冷。风吹时,巴不得快点把身体浸泡在水里面。仰泳也是很畅快。蓝天几乎被白云给完全遮住了,仿佛满头都是棉花糖,好想咬一口。
iceland 185在泳池泡了2个小时,起来后觉得很舒服。感觉就像在丹麦冷海里游泳后一样,浑身很精神,很清爽。
iceland 186另外,我的单车没锁,正如Lukka所说的,真的没有人会偷!他们连晚上睡觉也不锁门!换做在阿姆斯特丹,单车早就不翼而飞了。冰岛真是一个漂亮又安全的国家啊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