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9 – 看人挤牛奶

iceland 148Lukka家除了有马匹以外,还有母牛。来自捷克的workawayer Libor的工作,就是挤牛奶,早上和下午各一次。今天下午,我闯进了牛棚,看他挤牛奶。
iceland 149iceland 150牛棚里面大概有三、四十头牛,分别被关在铁栅里。首先,Libor用绳子绑住牛儿的后退,免得它们紧张的时候乱踢。接着,他用湿布把乳头摸干净,然后用手从乳头里挤出一点牛奶。如果一切正常,他就会使用机器来挤牛奶。每一头牛都有四个乳头。他把每个乳头都套上挤奶器,接着牛奶就会被挤出,挤光了还会自动停止。挤出的牛奶,透过管子运到隔壁房的一个大容器内,分销商会定时过来取牛奶。
iceland 152iceland 151一头母牛平均每一次都能挤出大概20公升的牛奶,比我想象中多很多!挤奶完毕,它们就会被放到草地去。隔天早晨,母牛又会被带进牛棚里面挤奶。
iceland 154iceland 155牛棚里面除了大母牛以外,还有大概一个月大的小牛。小牛非常可爱,很喜欢被摸。其实,大牛也很可爱。它们的身形没有马儿那么好看,可是却一脸戆居老实的模样,有着属于自己的风范。
iceland 156前几天我看完日落后,在屋后看见一群牛。我穿过围栏,走进了那一片草地,并慢慢地走向它们。它们停住了动作,眼睁睁地看着我。当一头牛开始看我时,其它的牛儿全都向我行注目礼。过后,全部的牛儿竟然向我走来。我的心里有一点害怕,不懂它们会不会攻击我。
iceland 157我和它们之间,只隔了一道很小很小的小溪。它们走到小溪旁,排列整齐,一直用很好奇的眼神望着我。有的排在后面的,硬要挤进来,非常可爱。我知道它们没有恶意,也放下了戒心。
iceland 158和人共事,免不了要说话沟通,一不小心就会惹是非。和动物“共事”,直接和单纯多了。它们饿了就吃,急了就拉,不会跟你拐弯抹角。如果有一天厌倦了办公室政治,做一做挤牛奶的工作也不错。至少,它们不会说你性骚扰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