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8 – 与大自然交流+Evonne’s burger

Lukka的家加上我一共有四个workawayer。两位分别来自芬兰和德国的女生负责照顾马匹和带骑马团,一位来自捷克的男生负责挤牛奶,而我则负责做饭。由于大家的工作时间和地点都不一样,因此来了一个星期,我和他们都没有太深入的交流。我们碰面的地方,都是在厨房。吃饭时间,他们大多数都是在聊当天的骑马团所发生的事,很多时候我都插不上嘴。
iceland 136
在这里,我和动物及大自然的交流反而更多。夏天的冰岛非常漂亮,漂亮得我都舍不得花时间午睡。几乎每个下午,我都会到外面散步。步行大概五分钟,就可到达白马朋友的住所。我煮马肉的那天,我唤了它很多次它都不肯走向我,难道它的第六感告诉它我将吃它的同胞?我也不想的。
iceland 137
昨天,和它住在一起的褐色马儿向我讨摸摸,我最喜欢摸它们的鼻子和嘴巴了,它们会动动嘴巴做出类似亲吻我的手掌的动作,非常可爱。
iceland 138
今天,白马的住所又多了两匹马,它们比较害羞。而我的白马朋友,终于跟我和好了,乖乖地靠过来篱笆让我抚摸它。
iceland 139
每次跟马儿玩过后,我都会跟它们说拜拜,然后一直挥手。接下来,我就会继续散步。看到路边的野花开得那么美丽,每次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替它们照相,然后赞美它们。
iceland 140iceland 141
iceland 142iceland 143看到小白花海,我忍不住躺了下来,鼻尖传来清幽的花香,非常舒服。大太阳高挂的午后,气温不会太低,很适合散步。当我往回走时,看见Lukka和另外两位workawayer牵着几匹马,开了闸门,把它们放进白马的住所里。所谓的住所,其实是一大片草原。马儿进去后,一起往远处奔驰,整个画面非常漂亮。
iceland 144这时候,我才发现这个草原比我想象中还要辽阔。我问Lukka,地方那么大,要怎么把它们牵回来了?她说,暂时三个月都不会找它们,让它们自由地交配去。草原里有吃不完的草,喝不尽的水,马儿在里面可以生活得很好。
iceland 145我跟在她们的后面走回家。看着她们的背影,觉得会骑马的女人真帅气,好羡慕她们!
iceland 147
回到家后,厨娘要开始工作了。我想起在古堡的时候吃过汉堡,于是今天就做了羊肉汉堡伴薯块。我把羊肉碎加入洋葱碎、燕麦和调味料拌匀,做成肉饼。煎至金黄色后,铺上芝士,放进烘炉里面烘至芝士溶化。我还自制了烧烤酱。Larry之前做过两次汉堡,可是我都没留意他怎么做伴汉堡的烧烤酱。于是,我在youtube找了一个“The Best Bad-Ass BBQ Sauce”食谱,以厨房里可找到的食材稍作改变,变成了自己的版本。我跟Larry学了caramelised onion,他下的是红酒,以红酒里面的自然糖分调味。这里没有任何酒精,我下了糖盐调味后把洋葱炒成金黄色,一样好吃。
iceland 146圆面包切半抹上牛油煎香,铺上生菜、芝士肉饼和焦糖洋葱,淋上烧烤酱,这道Evonne’s burger让大家都吃得很开心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。只要把角色扮演好,贡献一份力量,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