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6 – 到Akureyri载马匹

iceland 91iceland 93iceland 98今天开车两小时到北部的Akureyri ,冰岛第二大城市。以为会去到一个很城市的地方,到了以后发现它只是一座小镇,怡保比它还要繁荣。
iceland 94iceland 96iceland 97
这里有一座双塔教堂,建在山坡上,需要走百多级梯级才能抵达,是Akureyri的地标。所谓的市区就是几条街道,有游客中心、餐厅、酒店、商店、博物馆、图书馆、植物园、泳池、很小的戏院等等。
iceland 103

这里著名的,应该都是day tour吧,比如看鲸鱼、潜水、看火山熔岩洞口、玩激流、滑雪等等。

iceland 88iceland 90其实,美的是沿途的风景。车子在山边行驶,夏天的山都变得绿油油了,剩下一点点的积雪。偶尔会看见几户人家、潺潺流水的瀑布、平静的湖泊等等。路上偶尔会出现三两只绵羊,Lukka会按车笛以给它们警示。这些绵羊有的白,有的黑,不分“肤色”地生活在一起。看到一只黑绵羊领着三只白绵羊,走了一小段路,非常可爱。
iceland 110iceland 111Lukka之前把一匹马放在Akureyri的一个马场里培训,我们这一次是去把它领回。走进马场,一匹匹的马儿都被关在棚内。我走到后端,摸摸其中一只褐毛金发的马儿。它的黑马邻居也不甘寂寞,用鼻子卷我的衣服,要我也摸摸它。
iceland 112iceland 113iceland 116马儿虽然是庞然大物,生性其实非常可爱。被领回的那匹马,我们把它牵到户外。由于外面正下着雨,它不愿意被雨淋,时而在顿脚。把它安顿在拖车里,它就这样跟我们回家了。回程中,还看见彩虹呢!
iceland 117虽然我很喜欢马儿,可是却不得不煮马肉。我把昨天剩下的马肉切块,用来焖马铃薯,没想到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!今天在超级市场里买了三大包猪肉,每一包都有我两个脸那么大,而且是骨肉相连的。因此,我除了当厨娘以外,还得当屠夫,切猪肉!好不容易才把皮切掉,从骨头里片出九条肉,准备明天做叉烧。
猪肉啊,我好想你!终于可以煮自己熟悉的肉类,尽管当屠夫我也心甘情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