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5 – Sweet and Sour Pork!

combine
四个月内,走过了伦敦、湖区、Frome、Alvechurch、伯明翰、哥本哈根、Havnrjerg、欧登堡、不来梅、格罗宁根、阿姆斯特丹、Moumour、Biarritz、波尔多、比利牛斯山……拍了很多照片,成为了selfie queen。一直以来,都是美美的。
iceland 81iceland 82来到冰岛,不知怎么的,竟然有点小毁容了。几天前,睡醒时觉得右眉峰上有点疼,才发现该部位不晓得在什么时候擦伤了,脱了皮,形成了一个小伤口,希望不要留下疤痕。
iceland 87
所谓入乡随俗,去到哪个地方就要融入该地的饮食及风俗习惯。这里的鸡肉比较贵,猪肉比较少见,羊肉最便宜,因此Lukka的家有很多羊肉碎,有很大片的羊背,还有一些牛肉。蔬菜很贵,这里大多数都是吃冷藏蔬菜。冰岛的人是吃马肉的。Sweet and sour horse,没听过吧?这是我今天给他们煮的菜肴。
从来都没有处理过马肉,耗了我很多时间。马肉的颜色比较深,有一些呈深红色,有一些呈暗色,有一些和牛肉的颜色差不多。我把深红色和暗色的都去掉,还得去除很多白色的筋和皮膜。其实,我也不懂出来的效果会怎样。在没有选择之下,我只能用马肉。炸了出来,吃了几片,肉质很韧,光吃的话会有一股味道,加入了酸甜酱就会把味道给盖掉。
在冰岛做菜真的是一大挑战,我必须用冰箱里的材料,煮出8人份的晚餐。这里没有蚝油,没有麻油,没有绍兴酒,没有豆瓣酱,有很多西洋香料。有一些肉类或部位,都是我不熟悉的。每次做菜,都有点战战兢兢,因为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,合不合人家口味。不过,船到桥头自然直,走一步看一步吧!
iceland 83iceland 84今天的日落依然漂亮,只是比昨天冷多了。我走到另一个岸边看夕阳,冻得手指都麻了,双手放进口袋里很久都还没回温。我仿佛回到了怪爷爷家的时候。每天做饭,散步,看日落。
iceland 85饭后九点四十分,大家都躲在家了,只有我一个人走向湖边。日落每天都一样,只有我一个人重复看了又看,怎么看都不腻。
iceland 86也许,这就是旅行和生活的差别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