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4 – 我的白马朋友

iceland 64第一天抵达冰岛的时候,觉得这里好冷。本来计划年底要到其它北欧国家,开始怀疑自己能否挨得过北欧的冬天。来了几天,渐渐地适应了这里的温度。今天大概摄氏14度,我可以穿短裤在外头游荡了。也有可能是没有刮风的关系,只觉得这样的温度很舒服。我在户外逗留一个多小时,也不觉得冷。
iceland 62iceland 63iceland 65冰岛无处不风景。连路边的野花,也美得让人禁不住停下脚步细细欣赏。沿着屋前的道路走去,路边长满了黄色、白色、紫色等等的野花,还有毛茸茸的蒲公英。
iceland 71iceland 76
走到T字路口,我看见篱笆内有一匹白马。白色的毛发,浅金色的“头发”,看起来非常帅气。我叫了好几声“马儿”,起初它有点害羞,慢慢地它走向我。我隔着篱笆,伸长双手,还是触摸不到它。于是,我又继续“马儿”‘“马儿”地叫它,它终于走到了一个我勉强可以碰到它的距离。
iceland 77我伸长手,摸摸它的脸,它的鼻子,它的嘴巴,它的毛发。当我摸它的耳朵时,它抖了一下,仿佛不习惯被触摸耳朵。我继续抚摸它,用双手轻抚它的脸颊,刷刷它的毛发,它渐渐地不再怕生了。其实我对马匹没有什么经验,不知道它们喜欢人们摸它哪一个部位。我只是对动物爱心泛滥,依着我的直觉去传达我心中的爱。逗留了十多分钟后,我跟它说我要走了,然后挥手跟它说再见。
iceland 78iceland 79告别马儿后,我往左走。走了不多久,发现没什么风景,于是转回头,打算往右走。突然,我听到一声马啸,白马在呼唤我!我很开心,也很感动,一直跟它挥手。我想,它把我当朋友了!我在右边的方向逗留了好一段时间,拍了好一些照片后,往回家的方向走。经过马儿的所在地,它又再次向我长啸,我又一次向它挥手。它应该是在跟我说,你回来了!当我背着它走向回家的路时,它又一次向我长啸。我们一人一马,隔着几百米的距离,互望着对方。我好像看见老朋友一样,不停地跟它挥手。它也许在跟我说,再见了,明天再来找我!
iceland 80来了欧洲四个月,还未遇到我的白马王子。不过,能够交一个白马朋友也是很温馨的一件事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