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3 – 在冰岛当厨娘

iceland 48比起另外两个workawayer,昨晚我的遭遇其实也不坏。他们原本要到hostel去住一晚,抵达过后柜台却没有人。他们在附近寻找可以借宿的地方,结果进入了一个车房,里面有船只,最后他们只好躲在船只里面睡觉。有时候,会听到脚步声,有人走进来,他们不敢发出声音,担心被抓去警察局。就这样,他们度过了一个又冷又怕的一晚。
iceland 49留在酒店的我,原本坐在大堂里上网。三点多的时候,柜台职员跟我说担心她的老板进来看到我的时候会找她麻烦,建议我到附近的面包店去。我上了洗手间后,发现洗手间旁边有一个小沙发,沙发旁有玻璃窗,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。由于这个地方比较隐秘,所以我就坐在那里等天亮。戴着隐形眼镜的我,其实累坏了。双眼感觉很干很疲倦,却不敢真正睡去,有时候闭目养神,听见脚步声的时候赶忙睁开眼睛。
窗外的风景其实很美。远处有高山,山下有房子。近处有码头,停泊着船只。依稀记得,天色好像没怎么完全黑过。三点多四点,已经像是清晨六点半了。一夜没睡,至少我是在温暖的室内度过。差不多清晨七点,Lukka看见了我发给她的信息,等到确定了两外两位workawayer的位置后,我们终于在早上九点回到家了。
她是一个很好的宿主。其实错不在她,是那个答应了要送我们回家的朋友不回短讯不接电话。昨晚,Lukka睡前电话放了静音,所以没有接到我们的电话。回来过后,她一直自责,觉得自己没有好好照顾我们。今天早上,她分别拨了两通电话去两个hostel找那两位workawayer,又拨电去我的酒店跟柜台职员对话,直到拨通其中一个workwayer的电话后就马上过来接我们。其实,她每天早上都必须挤牛奶,这工作是得每天早午分别做一次的。错过一次,就会像产后妇女那样乳腺阻塞了。
iceland 54
回到家,我倒头就睡,直到下午三点多才醒来。我的工作不太忙,主要就是给大家做晚餐,还有扫地、洗碗和清理厨房。我喜欢这份工作,因为没有人管我。我喜欢在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做菜,没有人会催我,也没有人会跟我说不应该这么做。
iceland 50
做菜对我来说是一个therapy,我喜欢依照自己的方式和速度去把食物煮出来,当作我可能会失手,可能会很慢,可能会因为做错而尝试补救。只要没有人在身边,我就不会觉得有压力。我妈常说我手脚慢,其实我在做菜时有时会哼歌,有时会发呆,有时会思考。我不介意多花点时间在厨房,反正我就是享受整个过程。
iceland 51昨天第一天正式工作时,我给大家做了一个咖啡牛油蛋糕。第一次用长方形的蛋糕模型,比起圆模,这个蛋糕厚很多,而且中间也没有金属让它受热。到了预定的时间,蛋糕里面还未熟透,我担心会好像上次那样熟不透,于是一直上网寻找解决方案。原来,厚蛋糕需要用比较低温和长时间去烘烤,最后我花了超过一小时半的时间才让整个蛋糕熟透。幸好没有人看到我过程中着急的一面,大家对成果感到很满意。
iceland 52iceland 53晚餐给大家做了羊肉锅贴和可乐饼。可乐饼是用剩下的薯泥做成的。没有面包糠,我用碾碎的cornflakes来代替。这两样食物耗了我一个下午。初来报到,其实我对自己没有很大的信心,毕竟不知道大家可否接受我做的菜。其中一个workawayer指着锅贴说,以后你可以每天给我做这个吗?谢天谢地,总算过关了。
iceland 55iceland 56iceland 57晚上10点40分,我才开始“黄昏”散步。屋子不远处是一个湖,隔了小小的一片土地就是海洋。抵达之际,天空中还有漂亮的余晖。
iceland 58iceland 59iceland 60山峦旁边,漂浮着粉红色的云朵。直到晚上11点10分,天色依然像油画那么美丽。这就是冰岛!
iceland 61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