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2 – 酒店大堂过夜

iceland 11今天是冰岛的一个特别节日,Lukka把我和另外两位workawayer载到一个叫做Siglufjordur的小镇放下我们,我们在这里看乐队驻唱,在酒吧喝酒避风,半夜十二点在户外看烟花。

iceland 12iceland 13iceland 14天空下着细雨,冰岛好冷好冷。我穿上外套围上围巾,还是冷得要不断地移动双脚。在户外呆了一个小时,看完烟花后,有一位朋友本来答应送我们回家,结果音讯全无。我们坐在酒吧里,他们一直拨电话,发短讯,都没有人回应。我在酒吧里累得抱着背包睡着了,迷迷糊糊中被隔壁桌的一个女人摇醒。她以为我发生什么事,问我是否伤心,其实我只是非常累而已。

iceland 15iceland 16iceland 17那两个workawayer说要找hostel,结果把我带到一家酒店,而且没问房价就向柜台职员要了两个房间。我说我不要睡这里,他们说没有选择。当柜台职员知道我们的状况后,说可以请同事代班一小时,然后宋我们回家。后來,她的老板不允许,她替我们问了德士价钱,以及附近guest house的价钱。如果住这家酒店,每晚两万六Icelandic Kroner,等于208欧,打死我也不住。如果搭德士,总共一万五。如果住guest house,单人房一万一,双人房一万五。他们俩拿双人房,一万一等于88欧,对我来说还是太贵了。他们步出酒店往guest house走去时,我留在原地,打算在酒店大堂坐一晚。

iceland 18iceland 19iceland 20在冰岛的第一晚我睡机场,第二晚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,谁知道第三晚又得在酒店大堂坐到天亮。这趟旅程,真的有太多意想不到。明天早晨,会有人过来载我回家吗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