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nd workaway day 1 – 来到冰岛马场

早上十一点从古堡出发,乘坐一小时的德士抵达Pau机场,飞一个小时多到巴黎Orly机场,等到晚上十点多飞到冰岛首都雷克雅維克(Reykjavik)。三个多小时的航程,两个小时的时差,终于在冰岛时间半夜十二点抵达雷克雅維克机场。在机场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下,早上六点半乘搭巴士从机场去到市区巴士站,再乘搭九点的巴士去到一个叫做Sauðárkrókur的地方。五个小时车程,下车等了十多分钟后,终于等到新宿主Lukka来接我。我们到邮政局寄信,在百货市场购物,再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,才到她的家。
iceland 1从古堡到冰岛马场,一共耗了三十一个小时。在飞机上、机场里、巴士上和Lukka的车子里,我都分别睡了好一阵子。她跟我说,我的样子还是很精神,有的人抵达她家时简直好像丧尸一样,所以她说我是strong woman。其实,我也累垮了。
iceland 2冰岛很冷。虽然是夏天,还是比我想象中冷。我把在湖区的时候穿的黑色外套和厚围巾拿出来穿上,风吹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冷,在户外十分钟后觉得手指都冻僵了。
iceland 3iceland 4这个马场叫做Langhus,比湖区、怪爷爷家以及古堡还要偏僻。放眼望去,看不到邻居。四面被环山包围着,前面一个湖,有很多马匹和牛只,两只牧羊犬和四只小牧羊犬。新宿主一家四口,Lukka的丈夫和两个儿子出门了,剩下她和另外三个workawayer。加上我,家里一共八个人。
iceland 5iceland 6iceland 7还来不及搞清楚冰岛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,我已经来到了冰岛以北的马场。从机场到巴士车站,从巴士车站到Sauðárkrókur,从Sauðárkrókur到马场,整段旅程都让我觉得冰岛很不食人间烟火。一路上很少看见建筑物,就算有也是一层楼的平房。其余的地方,都是被山或水包围着。巴士让乘客下车的地方,有好一些都是荒山野岭。还好我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市镇,有邮站、邮局等。不然的话,在等待宿主的期间恐怕已经被风吹得五官扭曲了。
iceland 8iceland 9晚上十一点半,天色还是亮的。夏天的冰岛,太阳的余晖都不愿意散去。只是我累了,要睡了。冰岛,晚安!
iceland 10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