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27 – 放手,顺其自然

moumour 253收到法国航空公司的电邮,这几天他们的职员将会罢工示威,我后天从Pau飞巴黎的班机可能会受影响,一切都得等明天才会知道。也不懂明天几点他们才会通知。如果班机真的被取消,我得乘坐巴士或火车到巴黎,因为同一天晚上我还得从巴黎飞冰岛。可是,我又不能立刻买票,因为他们还未确定。待一切确定以后,却怕太迟而买不到票。
大家都叫我不必担心,因为他们会帮我,我一定可以如期抵达巴黎。有的人说,金钱能够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。可是,我的旅程还很长,在金钱预算方面一定要抓紧,突如其来而本来又没有必要花的钱都会让我心痛。所以,为一定要用最经济的方法解决问题。
我不喜欢临时的变卦。原本计划好的事情受影响,是一件很扰人的事。可是,人在旅途中,就得接受种种的突变与未知数。
我安静,不完全是因为这件事。一颗心被太多事情牵引着,对太多事情抓着不放,导致很多时候都在眉头深锁。
不过,我相信一切自有安排。当事情解决不了时,just leave it to the god。佛家也有一个故事,当一个人快要跌入悬崖时,拼命抓住崖边的树枝不放,其实佛祖已经在下面摊开手掌准备接住他了。处理不了,就趁着累了自己之前放手。大部分的悬崖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,掉下去的地方,可能是一朵莲花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