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15 – 卷卷草地

moumour 218工作了两个星期,今天是第一次真正的off day。终于有机会骑着单车好好地感受法国西南部的风情。Moumour是一个只有800人的小村庄。比起湖区、丹麦、怪爷爷家和阿姆斯特丹,这里算是骑车骑得最舒服的地方了。
moumour 189阳光普照,清风微凉,穿着小外套骑车很是舒服。这里不像湖区那样冷得手指都冻僵了,也不像怪爷爷家有上下斜坡路。我不必和冷天气对抗,也不会骑得气喘。
moumour 185moumour 188moumour 201只是轻松地踏着踏板,欣赏沿途的民宅、牛只、玉米田和蓝天白云,有很多空间让我思考。到了卷卷草的地方,我停下来,坐在树荫下,喝着巧克力奶,享受一个人的宁静。
moumour 204moumour 205moumour 206其实,一个人的旅程是最舒服不过。看见漂亮的,可以随意停下来拍。不需要赶路,也不必配合别人的步伐,只是依着自己的心走。
moumour 211
怪爷爷家附近,有个秘密花园,让我每天可以坐下看羊只,看日落。在这里,我的秘密花园就是卷卷草地。草地上偶尔会传来蟋蟀的叫声,鼻尖也会隐约嗅到干草的味道。
moumour 214躲在这里,我觉得很舒服,很平静。想象着自己也可以把不好的情绪丢一地,卷成一团,让它暴晒在太阳底下,然后随着空气蒸发而消失不见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