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14 – 我不要城堡,只要一个家

moumour 169moumour 174
送走了Bailey,来了三位新客人。由于入住人数不多,所以厨房休息一天。下午,我们在花园帮忙Christine搬沙石。趁着晚餐前一个小时的空余时间,我到了泳池。
moumour 170moumour 171很难得才能在这个时刻有空档。前一个小时才下雨,当我有时间到泳池休息时,太阳出来了。天气微凉,泳池的水尚算温暖。不过,我却没有下水。时而躺在懒椅上晒太阳,时而在泳池后面睡吊床。
moumour 173moumour 175能够躺在古堡的泳池边晒太阳,好像很悠闲。如果说送我一座城堡,好吗?我会说,不好。外头的人只看见光鲜的一面,不懂当中的困难。要经营一座古堡,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,当中牵涉很多费用,比如保险费、水费、电费、杂费等等,要有多少的入住率,才能达到收入和开支平衡呢?
moumour 176moumour 177
moumour 178
看到Larry一家从早忙到晚,一个星期工作七天,不是普通的累。Larry每天都为厨房而忙碌,想餐单、购物、准备食材、做酱料、烹煮、招呼客人……这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而已。Christine每天都在花园里除草和搬泥,十只手指总是被泥土沾黑……她还得授课教人做肖像,同时也给顾客做肖像,收拾客房,在厨房帮忙等。她说,她不能停下来让自己做一个SPA,因为就算躺了下来,心里总是想着还没完成的事情。
moumour 179晚餐后,原本Larry和我一起看《叶问3》,看到一半他回去睡觉了,剩我一个人在漆黑的电影房。电影结束后,我摸黑从楼上走到厨房,再从古堡走到我住的地方。平时,他们都会开灯让我们回去。今天,所有人都回房休息了。走出室外时,惊觉花园就算是没有灯光也竟然那么亮。以前只是在歌词里面听到月亮为回家的人照亮,现在终于亲身体验了。由于没有光害,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星。温度很低,空气很冷,好想有个人可以陪我坐下来,看星星,聊聊天。
moumour 180一年前的我一定没有想过,目前的我竟然会在法国南部的古堡,一个人看星星。到底是什么缘由,把我带来这个地方?我的前世是古堡的公主,还是婢女?肯定的是,这一世我只是古堡的一名过客。上天把我送来这里,是想要告诉我城堡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唯美和不食人间烟火。国王和王后,每天都是为别人而忙。想要有多大的收获,就得有多大的付出。
moumour 181所以,我不要城堡,我只要一个家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