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13 – 哭与笑

moumour 162
moumour 161
每天吵吵闹闹地过固然开心,然而我也需要一点个人空间。今天,Larry和Samantha出去购物,Christine忙着收拾客房,Bernhard不懂去了哪里,我一个人在厨房,播着我喜欢的歌曲,做了两种酱汁,还有给他们煮了炒冬粉做午餐。外面下着雨,厨房只有我一个人,没有人叫我应该怎么做,没有人脆我快一点。我哼着歌,依着我的方式、我的速度去完成任务。猫咪在外面睡觉,陪伴着正在做菜的我。我喜欢这种感觉,很宁静,很放空。
moumour 164moumour 163
很久没有听中文歌了。我手机里没有很多歌曲,大部分都是一些抒情歌。把所有的歌曲都听了一遍过后,下午我竟然在50分钟内完成了一篇专栏文章。这次的话题是关于恋爱与结婚,其实我没有当爱情教主很久了,写感情的笔触也和以往有很大的差别。我还是那个渴望恋爱和结婚的女生,只是如今我的生活里除了这些,还多了很多东西。
moumour 168今天,Bailey回来了。她和父亲等一行人,入住古堡一晚。她看见我时,抱着我亲我。其实我们只是相处过四天,可是我们却很投机。有些人,click了就是click了。她是继Liselotte过后,我所认识的第二个workawayer。Liselotte是荷兰人,Bailey是美国人。对我来说,都是洋人。西方人和东方人真的很不一样,他们很直接,很豪爽。我所认识这两位西方朋友的时间虽然很短,可是却可以无所不聊。她们可以坦荡荡地跟你聊情史,聊性爱,聊初吻,那是含蓄的东方人不会做的事情。
moumour 166moumour 165今晚,大家都喝了一些酒。Bailey把我抱着,跟我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然后教我比了一个手势,说是好朋友的意思。她说,她每天早上起床都会看我写的东西。虽然我写的是中文,可是面子书的翻译功能却让她可以看得明白。她说,如果我到美国去探望她,她对带我去吃晚餐,去有趣的地方……我问她什么时候离开,然后告诉她我会想念她。说着说着,两行热泪就这么在眼角滑落。她把我抱着,我就是无法控制我的眼泪,心里有很多情绪。有的人,这一次有缘相见,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。
moumour 167在这座城堡,我笑太多,也哭太多了。能够哭,也是好事一件。至少,证明我的心还是热的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