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12 – 美丽的休息站

moumour 155moumour 156今天我们到Pau,离古堡一个小时车程的小镇购物去。本来打算去中国商店,可是它在下午两点半才开门,所以我们去了Metro批发市场购物。本来我打算在中国商店购买黑酱油、豆豉、咖喱叶等,最终都买不到,还好在Metro可以找到一些中餐的材料和调味料,于是我把豆豉酱还有一些别的东西买了回来。
moumour 158回到家后,我给他们用做了炒饭、油菜和豉椒炒鸡肉,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。Christine说,她可以每天都吃这些。吃完后,Larry问我豆豉酱可以收多久,我说至少半年吧!他拿起瓶子,查看食用期限,一看之下,竟然写着EXP 13 11,意思是2013年11月吗?
moumour 159
结果他们说我是杀手,想要把他全家杀死。我说,要杀你们的话,我自己何必也把鸡肉吃下啊?Larry说,这样比较逼真。明天早上,我再看大家有没有死掉,如果我独活的话,我就霸占整座城堡好了。
我一直都跟他们说,我今年35岁。当Bernhard知道我还没过生日时,就觉得我们华人这样说年龄很好笑。对于他们, 还没过生日,就说少一岁。我解释说,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说法,有的人会称自己是34,有的人会说自己是35。我只是懒惰跟别人说,我今年12月就35岁了,所以干脆说自己是35岁。因为,月份对于某些人来说根本不重要。管你1月生日还是12月生日,只要是1981年出生,都是35岁。我解释了一番,Larry还跟我说他不明白。于是,Christine就说,he is a little stupid。我张开双手比了一个长度说,not a little stupid,but that much!结果,大家一起大笑。
其实,上天每一项安排都有它的用意,而且时间不迟也不早,来得刚刚好。我担心旅费超出预算,出现了好心人给我帮补。我需要找个人来说话,有人会主动跟我聊天。我对某些事情感到困惑,同一天会发生一些事,明确地告诉我答案。我被思念与情绪困扰着,就来到这座古堡,每天肆无忌惮地开玩笑,日忙夜忙,让之前压在心头的一些纠结慢慢地冲淡。
moumour 157我想起了《Life of Pi》里面那个漂亮的小岛。里面有无穷的食物,干净的淡水。可是,它只是一个让你在撑不下去的时候可以休息的地方,却不是长期逗留之处。Pi和老虎,最终还是不带留恋地继续上路。而我,在一个月期满后也会继续我的旅程。很多功课要做,很多东西在前方等着我。途中,我也会被小小的负面情绪击倒,我也有脆弱得不堪一击的时候。不过,我还是继续往前走……因为我相信,只要有信念,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上天都会派出天使过来帮我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