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10 – 学会做酱料

moumour 137
踏上旅途已经三个多月了。别人问我有没有想家,其实没有,只是偶尔会想家乡的食物。因为,我每到一个地方,都会拥有新的家人。和他们一起生活,其实和家人没什么分别。我们一起干活,一起休息,一起吃饭,一起讲废话,所有的时间都被填满了,没有时间想别的。
moumour 138
moumour 139
如果遇到懂得彼此尊重,以及愿意去了解对方和自己的不同的人,中西文化的交流其实是很美好的一件事。比如说,Larry教我做法国菜,我给他们煮中餐。在这里逗留了10天,Larry开始让我自己来做酱料。今天下午,他出去购物,而我则留下来做了beef sauce和fish sauce。虽然不会太难,不过能够一个人完成任务,其实是很值得骄傲的。

晚餐前,他又叫我做Hollandaise sauce,Bernhard在一旁帮忙我。整个过程都没问题,做出来的酱质感也很好,只是我忘了需要下什么调味料,于是把酱料盖好,等他回来时自己调味。后来,他看到我的时候跟我说,你做的酱料怎么没有味道?因为我不懂要放什么啊!原来是半个柠檬汁、盐、胡椒粉和cayenne辣椒粉,现在我记得了。

moumour 142
午休的时候,我们一起在泳池晒太阳游泳。西方人和东方人真的很不一样。晒了两个小时,我一点防晒乳都没搽,皮肤变成更加蜜糖色,而一直搽防晒乳的Bernhard则变成煮熟的龙虾,全身通红。还有一件值得骄傲的事,我终于有一件事赢过这个大只佬了!昨晚和他拗手瓜,他没怎么使力,我使尽吃奶之力都没能让他的手臂移动半分。今天和他比游泳,他也是把我远远抛在后面。可是,当我们比憋气时,轮到我赢他几条街。原来,我竟然可以在水底憋气1分钟12秒,连我自己也不懂自己是一个长气婆!
moumour 143今天来了一个来自荷兰的workawayer Samantha。四个荷兰人对我一个华人,结果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讲我听不懂的荷兰语。有时候,他们会跟我说,sorry Evonne,我们以后都说英文。或者是,你以后要提醒我们说英文。可是,他们这一刻这么说,很快又恢复说荷兰语了。于是,我突然用中文对着空气说,哈罗,你好吗?他们问我在跟谁说话。我说,前面的Chinese uncle啊,你们看不到吗?他们说我crazy。如果再是那么下去的话,恐怕很多时候我都要和“Chinese uncle”自言自语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