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9 – 光荣的一天

moumour 131这家城堡的客人,大部分都很友善。昨晚有来自南非的一家人,谈吐有礼,尤其是妈妈,言行举止非常优雅。昨晚我们一起喝香槟,两杯下肚,我的脸颊泛红,几乎要醉了。今天早上,我们一起送他们离开。Christine还跟他们说,这家城堡有鬼,鬼魂一家住在某一个角落,有时候电视机会无端端发出声音……她真搞笑,如果客人信以为真的话,以后都不敢再来了。我问Larry,鬼魂住在哪里,他说就在我房间的附近。他以为吓得到我,其实他和Bernhard比我更胆小,不敢看恐怖片。
对于一个女生来说,我算是很大胆了。每天晚上,我得摸黑回到我的房间。Larry一家和客人都住在主城堡内,我则住在副城堡,间中隔着一个大花园。他们会把花园的灯开了,等我回去后再把它关掉。我每晚的十一二点都得独个儿穿过花园,然后在漆黑的环境下用钥匙开门,上楼回到我的房间。这座副城堡也不小,里面大概有八间房,而且到处都挂满了油画,客厅则放满了肖像。我每晚都得经过一副副的油画,才能回到我的房间。这些油画都是人像,而且晚上只有微弱的灯光,有时候会觉得画中的人在盯着自己,胆小的人一定会吓得不敢一个人住。有一次,Bailey就被大门对着的厕所内的人像吓着了。她跟我说了以后,我把厕所门关好,免得自己也被吓着。
moumour 132
今天是我感到很光荣的一天。昨天,Larry临时叫我煮几片鸡胸肉给Bernhard和Christine吃。在没有准备没有腌味的情况下,我随便做了teriyaki chicken,他们非常喜欢。于是,今天Larry叫我做teriyaki chicken,让客人在晚餐前配香槟吃。然后,他又叫我做咕佬肉,作为前菜之一。上次给客人做一道烤鸡翼,这次得做两道菜,Larry真的很信任我,很看得起我。其实,连我自己也没有100%的信心。当我做teriyaki chicken时,第一趟只拿了一小部分的鸡肉来煮,因为想要试一试效果。他说,你为什么不一次过煮多点?我说,因为我先得尝尝这样煮行不行。他说,你不相信你自己吗?我很相信你。当我的鸡肉做出来时,大家都很喜欢,我也很开心。
moumour 135咕佬肉是Larry最爱的中餐,他说他去过很好的中餐馆吃这道菜,而我做的和餐馆做的一样好吃。就这样,我的咕佬肉就成为了“amouse-bouche”,即前菜(starter)的前菜的意思。“amouse-bouche”的用意是让客人准备好味蕾,迎接下一道前菜。Bernhard出去端给客人吃后,回来跟我说他们都很喜欢。
moumour 134
打工换宿的第五站,我竟然可以在高级法国餐厅给客人做菜,那是始料不及的事。接下来,我要给他们做更多中餐,把中餐和Evonne’s Kitchen发扬光大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