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8 – 满满的感动

今天,太阳依旧灿烂,我同样也在客人享用早餐过后帮忙收拾。突然,Bernhard递了两张50欧元的纸币跟我说,这是给你的。我说,是谁给我的?他说,是客人给我的。我说,他们为什么要给我钱?他说,这是给你去冰岛的时候用的。
moumour 128
给我钱的客人,女的来自香港,男的来自英国,他们有两名女儿,目前在迪拜工作。他们在前晚入住城堡,我见是香港人,于是跟她说粤语。昨晚厨房休息,他们在外面找不到外卖,于是在我们的厨房自己下厨煮晚餐。昨天当我把芝士蛋糕端给他们享用时,和他们短暂地聊了一会儿。我跟他们提到我目前在欧洲打工换宿,下一站将会是冰岛。冰岛的消费贵得超乎我想象,从首都坐5个小时巴士去我的宿主那里,需要80多欧元。没想到,我和他们萍水相逢,他们竟然对我如此好,在临走前把钱给了Larry,叫他交给我,当作是旅费。而Larry则通过Bernhard,把钱交到我的手中。
moumour 129
当我看到那两张钞票时,不敢相信天底下竟然有如此好的人。我握住两张钞票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我甚至没有机会当面向他们道谢,没有跟他们拥抱合照,他们已经离开了。当Bernhard在餐厅摆设晚餐的碗盘时,我回到厨房,坐下来,一面吃早餐,眼泪一直往下掉。我没有想过这样的事,会发生在我身上。我想要趁着没有人发现,把眼泪抹干。可是,当Bernhard进来时,我的心情还是无法平复。他问我是不是在哭,我用颤抖的声音回答他说,我没有预料到他们会对我如此好。他跟我说,时常会有很好的人出现,叫我别哭了,然后拍拍我的手臂说,it’s going to be fine。
我一面吃着牛角面包,眼泪还是止不住。这时,Larry进来了,他说Bernhard跟他说他不懂得怎么应付哭泣的女人。他搂了我一下跟我说,don’t be sad。我说,我不是伤心,我是很感动。他说,因为你服务得很好,当你认真地工作,别人就会给你回报。可是,100欧元已经不是小费了,而是对陌生人的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善意。Larry走后,到Christine进来。她看见我哭红的眼睛,问我发生什么事。我跟她说,客人给我钱,帮补我的旅费。她说,那很好啊,是好事,我应该开心。然后,她在我的脸颊亲了一下,叫我不要哭。
moumour 130那个香港人,我连她的中文名字都不懂,只是在预订的纸上看到她的英文名。我甚至不懂她的丈夫叫什么名,只知道他们的大女儿叫做Jasmine。昨天,我给Larry他们做叉烧。当我们吃饱后,她进来厨房。我跟她说,我不知道他们自己煮晚餐,早知道的话就给他们留一点叉烧。她说,他们一家都很喜欢吃叉烧。可是,现在他们回迪拜去了,想给他们做叉烧还一个人情都没有机会了。
如果这趟旅程是上天的安排,那么他的用意一定不只是要我看风景,而是让我体会到人性的善良,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爱,然后把爱给传播出去。今天,哭过的眼睛肿肿的,可是心中却充满了爱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