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7– 骑单车+做叉烧

moumour 115昨天美国客人离开了,今天轮到德国一家人踏上归途。这是他们第二次到访,三个孩子很乖很听话,餐桌礼仪很好,把东西吃得很干净,不会弄脏餐桌。
moumour 116临走前,我们在大门前拥抱拍照。德国女人和我们道别时眼睛泛红,看来她真的很喜欢这里,很舍不得这里。她抱着我说,祝我接下来的旅程一切顺利,让我的眼眶几乎也红了。
moumour 117
今天晚上厨房休息,不提供晚餐。把餐厅、厨房和客房收拾干净后,Bernhard把单车推了出来,打算到附近的公园做运动去。他说他们有不止一辆单车,我若是想去的话也可以一块儿去,我当然当跟屁虫啦!一路上,我们经过民宅和玉米田,大概骑了15分钟就到了公园。
moumour 118moumour 119公园路有一条小溪,溪水清澈见底。走着走着,突然见到有人在喂驴子。我走了过去,那人把面包放在我的掌心上,让我喂驴子。驴子把嘴巴贴近我的手掌,张开口就把面包吸走了,非常可爱。
moumour 120
moumour 121
公园里有一些健身设备,Bernhard看到单杆就攀上去了。他做起来好像很容易,轮到我的时候其实非常难。我本来试第二高的单杆,照着他的指示把膝盖缩起,身体向前甩,可是怎么费劲也甩不上去。我又试最矮的,其实也是很高难度,我费尽吃奶之力才勉强上去了,用双手支撑着自己的体重。他竟然叫我用臂力把身体降下来又升上去,我的手臂没有强壮到有如此能耐。
moumour 122我们沿着公园走一圈,在好几个健身点停下来,他示范给我看,然后说this one you can make it,可是我都做不到,难度太高了啦!试了好几次,开始流汗了,手臂也很酸。
moumour 123
moumour 124回家途中,我看见绑成一大卷的干草,停下来准备拍照。爬了好几次,都爬不上去,因为上面没有地方让我抓紧,还要他把我给拉上去,真逊啊!洗澡时,发现腿上很多刮痕,而且感觉到疼痛,还以为发生什么事,过后才想起是那些干草造成的。
moumour 126
晚餐我给他们做叉烧、豆腐和油菜,他们对每一道菜都很满意,赞不绝口。可是,今天的叉烧其实不是很完美。因为太厚的关系,肉没有平时般入味,而且瘦肉的比例也太大了,口感不够松软,还是我在怪爷爷家做的叉烧比较好吃。不过,大家都吃得非常开心。Bernhard说如果每天都是这样,他可以每天都吃。Christine还开玩笑地说,Evonne you can stay,哈哈。
moumour 125Larry过后抱着我说,谢谢我给他们做很好吃的菜。我们喝了Meuarsault白酒,他说是非常好的白酒,他卖给客人的价钱是86欧元。我问他,如果叉烧做得不好的话,我们只能喝4欧元的白酒是吗?把他给逗笑了。
后来,Bernhard在面子书加了我。当他和Larry用面子书的翻译功能看留言时,一大堆的“little fresh meat”、“seduce the prince, stay in the castle”等等都出来了,害我很尴尬,同时又笑弯了腰。
moumour 127晚餐后,Christine和Bernhard在电视房看球,我和Larry则在电影房看甄子丹的《一个人的武林》。这次,轮到他睡着了。不是电影不精彩,而是他太累了。半天day off,一下子就过去了。和他们相处得很开心,其实没有day off也不要紧。人生难得一次住进城堡,虽然不是公主的身份,也是一个非常珍贵的回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