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3 – 第一次当高级餐厅服务员

高级餐厅的餐桌摆设、所使用的酒杯、刀叉等都很讲究。今天早上,Christine教我准备晚餐的餐桌摆设。首先把很贵的Versace盘子放在中间,然后把大中小的刀叉分别放在盘子旁,接着要摆上喝白开水的高脚玻璃杯以及红酒杯。喝不同的酒,就要用不同的酒杯。香槟的酒杯还有一个超级大的酒杯很容易认,可是白酒杯和红酒杯很相似,只是其中一个稍微大一点,必须把两个杯子排在一起才能认出来。
Christine做了一张桌子的摆设后,叫我做另一张桌子的摆设。很多时候,我都会拿着刀子和叉子在已经摆好的桌子上做对比,然后照着做出一模一样的摆设。酒杯必须确保干净透彻,必要时得用布来擦一擦。我一度在酒杯厨的前面停留很久,因为认不出哪个是红酒杯哪个是白酒杯。
moumour 56
每天下午,购物完毕已经做了一些晚餐的准备功夫后,我都会有大概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。今天,我走出城堡,看看邻居的房子。
moumour 59moumour 63
moumour 66moumour 69
这个小村落,每一栋房子都有它的特别之处。有的外墙用石块砌成,有的是刷上灰色的石灰墙,有的则是白色外墙配上蓝色的门和窗户,屋外种了鲜花,很有圣托里尼岛的味道。
moumour 64
不远处有个小教堂,偶尔可听到钟声从那里传来。
moumour 57moumour 60
这座古堡坐落在山上。山下除了有树林和房子以外,还有一片空地。日前,来了很多吉普赛人,他们把露营车停在那里,赖着不走。因此,我们每天都得把门锁好,免得他们闯进来。
Bailey今天出去了,因此我得负责但服务员招待客人,压力超大!我那双紫色球鞋太花俏,得换上褐色的靴子。Christine问我,等下我去到客人面前应该说什么,我想了很久答不出来,于是说enjoy your food。她说,你应该说Good evening madame and monsieur, my name is Evonne, I am serving you XXXX。她叫我重复说一遍,我开始时不知道monsieur就是sir的意思,少说了,于是得再重复一遍。她说,必须从客人的右边递上食物,从左边把吃完的盘子取走,每次一定先招待女士,然后才到男士。还有,最重要的是笑容。
moumour 73
要说法语,又得跟客人说水蛇春那么长的食物名,盘子又重,收盘子的时候又怕发出声音,又怕摔坏贵重的盘子,总之服务员不容易当就是了。Christine说我可以跟客人说话,有的客人会喜欢那样。我跟德国女客人聊开后,她不停地在说,直到我看到Larry捧在食物走出来,惨了,要厨师出来端食物,我失职了。吃主菜时,Larry端起预热过的盘子,到餐厅给客人送食物去了。我跟在他后面,其实双手觉得很烫!可是,又不能放下,只能强忍。
moumour 72其中一桌是来自美国的客人。我跟男客人说,这是我第一次服务客人,他说不用担心,你做得很好。不过,以后你每次进来的时候记得做一件事。糟糕,是不是我做少了什么?他笑着说,你每次端食物来的时候可以跟我update一下欧洲杯的比分吗?哈哈,吓得我。他说他希望意大利赢这场比赛。其后,我把食物端给他的时候,隆重其事地跟他说,有最新的update了!比分是……0比0!把他和女朋友逗得哈哈大笑。后来,Larry出去serve他们,并叫我去厨房看足球的最新的比分。我进来后,跟他们说,德国进了两球,2比0啊!美国人一脸扼腕的样子,我才跟他说,没有啦,骗你的,还是0比0啦!然后指着Larry跟他说,是他叫我这么做的(其实他之前真的有开玩笑地跟我说,只是他没想到我真的这么做)。结果,他们都笑了,还说我well trained。
一个晚上就这么战战兢兢地过去了。我觉得自己不是当服务员的料,我还是比较喜欢留在厨房里当帮厨。不过,总算没有摔破盘子或打翻酒杯。接下来还有很多机会当服务员,希望很快可以上手,最重要的是别再好像今天那么紧张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