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umour workaway day 2 – 和有趣的人共事

moumour 42法国其实没有在我打工换宿的计划之内。是Larry和Christine邀请我,我才来到这里。很庆幸我选择了这里,因为在这里工作真的很开心!
moumour 6
在这里主要的工作是在晚餐的时候在厨房里帮忙Larry。所以,早上我不必早起,Larry和Christine会负责早餐。
moumour 7
每天清晨,Larry会去购买新鲜出炉的面包,供早餐用。除了牛角包、长棍面包和其它面包之外,客人的早餐还有果酱、芝士、风干火腿、水果、鲜榨橙汁、咖啡等。早餐后,Larry会准备一些晚餐要用到的酱料。
moumour 9
今天,他教我做牛肉酱汁。他先用橄榄油把牛骨、牛尾还有含脂肪的牛肉煎香,放入百里香、蒜头和牛油,煮了一会儿后把油脂倒掉,然后加入牛肉汤用慢火熬四个小时。使用前,再用中火把酱汁煮至浓稠,真材实料,而且很费功夫。
moumour 10中午之前,Larry会带我去购物。购物是每天必做的事,因为他必须确保每一样东西都是新鲜的。买了东西后,我们会一起做饭。我跟他说,以后每天中午我做中餐,然后每天晚上我跟他学做法国餐,他跟我握手说deal!
moumour 11moumour 12今天本来打算做和豆豉炒四季豆和红烧茄子,后来才知道园丁也跟我们一起吃饭,于是Larry做了咖喱鱼片,我们在花园里一起用餐。
moumour 18
傍晚,客人抵达的时候,Larry做了很好吃的cheese stick。当他还在招呼客人的时候,我、另一位来自美国的workawayer Bailey以及Christine已经坐下来吃了。
moumour 19
Christine在花园忙了一个下午,双手都是泥巴,没洗手就抓起cheese stick放进嘴里了。我吃了两条,篮子里剩下最后一条,她们跟我说是留给我的,叫我吃下。我说,Larry不用吃吗?她们说不必。就在这个时候,Larry正在走过来,Christine赶忙叫我说,你快吃啊!竟然有这样搞笑的老婆!
moumour 20我怎么好意思把最后一条给吃下呢?当然要留给师父。他坐下时,她们笑说我对他很忠心,把最后一条cheese stick留下给他。后来,Christine接着说,她是暂时对你忠心而已,哈哈。
这对夫妻真是一对活宝。下午我们吃昨晚剩下的苹果蛋糕,Bailey切成四片,连园丁也有份吃,就是没留给Larry。当Larry进来时,他说你们把苹果蛋糕给吃光了吗?Christine当时在吃着她的蛋糕,她赶忙把整片蛋糕往嘴里塞,然后说这是我的!
moumour 22Bailey和Larry的相处也是打成一片。没错,是真的“打成一片”!他们可以你打我一拳,我踢你一脚,Larry还差点把Bailey给推倒。当Bailey在厨房扫地时,Larry就说你竟然会扫地哦?我要把拍下来才行!当他拿起手机拍照时,Bailey就向着镜头比中指。美国长大的,果然和亚洲人不一样。对我而言,我会和Larry开玩笑,可是绝对不敢这么没大没小。美国人不管的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非常直接。
moumour 25
moumour 26
moumour 27
晚餐时,客人吃剩的牛肉,Larry会用刀子切下一片放进口里,然后说这牛肉真好吃啊!他给我喂了两片后,Bailey不客气地把剩下的一大块牛肉抓起就吃了,Larry嘲笑她是老虎。
moumour 54
今天,Larry做了非常好吃的potato gratin,没放芝士也这么好吃!昨天的薯泥也是超级好吃,纯粹加入橄榄油、盐和西洋韭菜而已,可是就好吃到飞起。
moumour 55
我们每天都工作到很晚。大家在厨房分工合作,然后一起吃东西,工作完毕一起坐在院子里喝香槟。很喜欢这份工作,还有这里的人。虽然可能没什么时间到外面游玩,可是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。一个月后,我应该可以煮很多法国菜了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