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途中的折腾与难题

早上十点半的巴士,傍晚七点才抵达巴黎市区。然后,还得搭1号地铁线,再转7号地铁线,到其中一个站,再转搭巴士抵达Orly机场南航厦,接着再乘搭机场巴士到西航厦,自己用自动check in机器打印机票和luggage tag。经过11小时折腾,终于可以坐下来歇息。其实,当中很多事情我都不懂的。

购买从阿姆斯特丹出发的flixbus车票之前,先得决定要去巴黎市区还是戴高乐机场。所以,必须上网找资料,看哪个地方离Orly机场近。决定要去市区后,又得做功课,看看怎样去机场最便宜,最后决定搭183号巴士。

paris 1

从阿姆斯特丹坐了九个小时的巴士后,得先到Porte de Choisy地铁站,然后在那里搭183。去地铁站的过程,问了途人和德士司机,才顺利抵达。下了地铁,有两个指示牌都写着183,不懂该往哪走。随便选了一个出口,向地铁柜枱的小姐问路。网上资料说车资2欧元,她叫我在地铁站买票,1.80欧元,便宜一点。上车后,又问车上的人是不是应该打卡。

paris 2

巴士走到一半,没那么拥挤的时候,走前去问司机这辆巴士会不会到西航厦,结果他用法语回答我。我写了一个quest字给他看,西航厦的意思,叫他等下提醒我下车。网上明明说这巴士有到西航厦,可是它直接在南航厦停车。司机问我懂不懂法语,我摇头。他用法语跟我说要怎么去西航厦,好像要搭轻快铁。我问他要不要钱,他不懂。刚好,一辆去西航厦的巴士停在后面,他叫我上那辆巴士。

来到西航厦,在门口检查行李的保安人员见我一个女生,就跟我说话,问我懂不懂法语,我笑着摇头,他笑着问我为什么不懂。我的包包满满的,我打开后把面包拿了出来,他只是随便看看而已。我朔我乘搭法国航空,他叫我搭电梯去一楼往右走。看到自动check in的机器,我把luggage tag打印了,却不懂怎么撕,怎么贴,自己又该收起哪个部份,幸好有一个职员帮我。

paris 3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机场过夜,等待隔天早上的班机。我口里咬着面包,手指在写着日记。打工换宿并不累,做功课以及从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地方的过程最累,可是却学习最多。

旅行了三个月,dslr镜头的衔接处坏了,我想了很久后决定把它交给朋友替我带回去,只剩下傻瓜相机和手机。几天后,替我拍了很多美美selfie的手机竟然也坏了,充电很慢,有时充不到电,机身发热,电池也耗得超快。双重打击,让我睡也睡不好,不懂该怎么解决问题。

也许是时候学习放开和放下,不去执着一些东西。其实我有另一部手机,还有一部傻瓜相机,还可以继续通讯和拍照,只是素质和用不惯的问题而已。人总是想要拥有很多,结果搞得自己很累。截然一身也很好,轻松自在,走路也快一点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