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别阿姆斯特丹

amsterdam 31人在国外,最开心的就是能够与旧友相聚。吉隆坡的朋友过来阿姆斯特丹工作和旅行,随口问我能不能够见面,谁知道这么巧我就在这城市,造就了这一次的他乡聚会。

amsterdam 32骑单车和乘电车之间,我选择了骑单车入城。一顿晚饭下来,已经十点了,天快要黑了。加上下雨的关系,天也黑得比平时早。我骑着没有车灯的单车,穿过不是很熟悉的市区,有一小段路迷失了方向,得向身旁边的骑士问路。到了熟悉的地方,我就加快速度,尽量在天色全黑之前到家。

幸好一路上都有街灯,公园里还有好一些人在散步或者骑车。雨后的街道并不冷,微凉,穿着外套的我还几乎要冒汗。阿姆斯特丹的特别之处,除了运河特别多以外,还有就是脚车骑士特别多吧。骑单车到市区已经三天了,让我觉得自己仿佛不是路过的,而是这城市的一份子。

amsterdam 34明天就要告别这座白天宁静,夜间糜烂的城市。风车下的回忆,我会好好收着,留待往后慢慢品尝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