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men 20不来梅(Bremen),德国的童话之城。
bremen 10
话说一只无法工作而被主人遗弃的老驴子、一只声音沙哑的公鸡、一只抓不到老鼠的猫和一只无法打猎的老狗,想到不来梅组成乐队,开始新生活。当它们穿越森林时,遇上了强盗。于是,狗跳上驴子的背上,猫叠在狗的身上,公鸡飞到猫的身上,一起发出惊天动地的嘶吼声,替村民把强盗给吓跑了。村民们满怀感激,于是收留了它们。
bremen 11
虽然它们没到不来梅,但是它们以不来梅当作前进的动力。不来梅的居民为了纪念它们,制造了这四只动物的铜像。
bremen 1今天,我到了这个童话之城,寻找这四只动物的身影。从漂亮的火车站走出来,经过风车,猪只铜像等,再往前走,就是不来梅市区了。

经过很多商店后,就会抵达Marktplatz市集广场、市政厅、圣彼得大教堂等,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那四只动物。

bremen 14bremen 16bremen 18

听说摸到驴子的前脚会有好运气,难得找到人替我拍照,我高兴得忘了许愿。有一条Böttcher Street窄巷,充满了中古世纪的风情。

bremen 12
看见旁人买德国香肠当午餐,我也想尝一尝。我尝试跟店员说我要香肠加side dish,我看到别人的side dish是类似薯泥的东西,她却给我面包,这就是语言不通的难处。
bremen 21挤了芥末酱后,看到一个写着ketchup的容器,我把它往面包上挤一挤,谁知道却是不懂咖喱粉还是芥末粉。吃完后,再去麦当劳吃sundae。
bremen 22
大教堂很漂亮,我想要和它合照。刚好路边有石柱,把手机靠在那里,调了timer就跑进镜头里面拍照。旁边有位骑单车的德国人笑着跟我说了一些话,我听不懂,不晓得他是说要不要我替你拍?还是说这样自拍也行?
今天气温30度,和马来西亚没什么分别。我在不来梅逗留了五个小时,感觉上就好像搽了蜜糖,躺在碳炉上等待被烤熟的鸡翅膀一样。果然,回到家皮肤开始发烫。欧洲的夏天,让我再次变成蜜糖儿了。
bremen 37bremen 38bremen 4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