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罗宁根(Groningen)一日游

Groningen 18格罗宁根(Groningen),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陌生的名字。这是荷兰北部的一个城市。德国的友人跟我说可以到这个城市去走走看看,加上荷兰妹子Liselotte就住在这个城市,我在前一天临时买了票,就这样出发了。从Oldenburg坐巴士,需要1小时45分钟车程。

Groningen 1Groningen 39格罗宁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单车城,街道上到处都是单车骑士,街道旁泊满了单车。Groningen 14

 

Liselotte说,这里的人至少有一部单车,有的人甚至有更多,比如city bike、racing bike、mountain bike等。走在街上,要是不为意的话,很容易被横行的单车撞上。Groningen 5

我去的时候刚好有市集,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。市集的名字叫做Vismarkt,其中一种著名的荷兰小吃是haring,新鲜的鱼用盐腌制过后,配上洋葱碎一起食用。我在市集的最后一档卖炸食得档口停驻,指着一个写着“Hollandse Nieuwe”的牌子问,这是什么?男员工拿着一条鲜鱼给我看。哦,应该就是haring了。我又指着一个写着“Kibbeling”的牌子问,这是什么?女员工问我是不是要买,这时一个洋人指着一些炸鱼块跟我说,这就是Kibbeling,取用鲜鱼最好的肉拿去炸成块状,而且食物呈上之前还会翻炸一次。

Groningen 6

我点了一份,3.75欧元,可是她没给我找钱。当她把炸好的鱼肉捞起后,问我要什么酱。在我之前的年轻人跟我说,他选的白酱不错,于是我也要了同样的。原来,酱料也要钱,所以刚好4块欧元不用找。

Groningen 7

鱼肉很新鲜,酱料也很好吃。吃完后,我和刚才的洋人聊天。原来他来自德国,和太太来这里几天了,第一天吃到这个炸鱼觉得很好吃,于是今天临走前再来吃一次。我们聊了好一些话题,比如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。

Groningen 12

Groningen 13

Groningen 19

吃饱后,我用1欧元买了两个苹果酥,在城里逛了一个小时,经过了马提尼塔、格罗宁根游客中心、格罗宁根大学等,然后沿着运河走到Noorderplantsoen公园。Groningen 22Groningen 23

Groningen 24

Groningen 34我选了一张木椅坐下来,欣赏着水面的天鹅、水鸭和鸟儿。吃了一个苹果酥后,我干脆躺在河边的草地上,睡着了。

Groningen 28

醒来后,到咖啡馆喝咖啡上网,然后和Liselotte见面。

Groningen 37Groningen 38

分开了几天,又再次和她见面,而且是在她所处于的城市,我们都很开心地抱着对方。没想到这趟旅程让我交到了一个荷兰朋友。

Groningen 41若干年以后,我会记得曾经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子,和我在丹麦一起干活,一起从丹麦开车到德国,沿途向开车的年轻男子挥手然后一起在车子里大笑……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