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vnbjerg workaway – day 8 雨天

Maren期待下雨多天了,今天终于如愿。大地有了雨水的滋润,我不必浇水,也不能到户外除草。在新马的时候,其实我很喜欢早上下雨,因为一切懒洋洋的,感觉好像不必上班那样。来到北欧,我不喜欢下雨,因为下雨等于看不见阳光,天气变得很冷。

由于不能外出,只能躲在家里和猫咪玩耍。这只两个月大的小猫咪叫做Zulu,体重不到一公斤。它喜欢抓人的脚,喜欢骚扰她妈妈,喜欢跳进洗碗机玩,还看过它吃死老鼠两次呢!我把它抓起,放在大腿之间,搔它的肚子,抚摸它的毛发,它就这样慢慢地闭上眼睛睡去了,可爱到想把它吞进肚子里。

Havnbjerg 254午餐时段,我学Maren做patty,可是我用的是萝卜。我先把萝卜刨碎,加入一些芝麻、葵花籽、干椰丝、面粉、海盐、胡椒粉等等拌匀,担心它不能黏成一团,又加入了一些蜜糖。把牛油煮溶后,就把萝卜泥捏成一团,放进锅里煎香。其实还不错,只是萝卜本身带甜,再加上蜜糖会更甜,所以它是一个甜汉堡肉。配上面包、芝士和黄瓜一起吃,又是健康的一餐。

下雨的午后,Liselottle、Lisa和我都呆在客厅里上网。每人一部电脑,做着各自的事情。嘴馋了吗?拿出Lisa昨天烘焙的饼干出来吃。今天Liselotte要搭巴士去哥本哈根,Lisa把她载去Sonderborg车站。一个人在家的我,独自享受下午茶——芝麻脆饼伴巧克力酱。芝麻脆饼的咸香搭上又甜又浓郁的巧克力,简直是人间美味!这可比nutella好吃多了,是Liselotte特地从荷兰带过来的。

Havnbjerg 258今天没有除草,总得有点贡献。于是,我为她们做晚餐,今天煮的是aglio olio意面。她们买的是全麦意面,颜色较深,口感较硬,比较健康,我喜欢。我用蒜油炒香蒜片和番茄干,再加入意面和韭菜炒香,用海盐、酱青和少许糖调味,上碟时再撒上切得很细的柠檬皮屑。
Havnbjerg 259
Maren说好吃,问我是不是有放辣椒。我把一条指天椒干去籽后切得很细很细,虽然是三人份的面条,还是可以尝得出辣味。其实我拿了三条指天椒干出来,可是自从给怪爷爷做菜后,我再也不敢煮太辣给欧洲人吃了,所以另外两条辣椒干没用到。今天的意面不会很辣,味道刚刚好,我觉得还可以加一点水,口感湿润一点会更好。

晚饭后,我跟着Maren去喂小羊,必须走五分钟。今天真的相当冷,又吹风,我穿了外套围了围巾还是觉得冷飕飕的。小羊的小屋里有一块类似砖头的东西,只见它们用舌头去舔,Maren告诉我那是矿物质。哦,有这样的东西?倒是第一次见呢!后来还遇到一个正在遛狗的丹麦男孩,金头发,小帅哥哦!

Havnbjerg 262
回到家后,Maren还得做圆面包的面团,等隔天再烤。她每天还得等羊儿和鸡只都回巢,为它们关上门,才能休息。那些鸡很活跃,不到十点都不肯回家,你又没有办法赶它们回家,就只有一个等字。Maren在等待的当儿看面子书,我教她从面子书把我拍的照片存下来,她改次可以上载到她B&B的面子书网页。后来,我才发现她在看我写的东西。
Havnbjerg 263面子书有一个翻译功能,只需click一下就可以看到翻译文了,省却抄去google translate的功夫。她说,她大致上明白我写的内容,可是翻译出来的句子很好笑。那当然咯,软件毕竟不是人脑,有时候翻译出来的意思全跑了。之前Samantha也试过翻译我的博文来看,她说一直看到“grandfather”这个字,我笑着告诉她,那是因为我替她的房东取了一个花名,叫做怪爷爷,哈哈哈哈哈哈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