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vnbjerg workaway – day 7 一家人

Havnbjerg 201今天我很厉害,一共下海两次!早上睡醒,没看见太阳。今天的气温介于摄氏14-16度之间,很冷。可是,早上我们还是到海边游泳去。Maren一如往常地下水游泳,面不改色。Liselotte只是下了几级楼梯,双脚碰到水时觉得太冷了,结果没下水。我也下了梯级,当海水碰到双脚时觉得非常冷!!!!可是,不可以退缩。最后,我让水浸到腰部,泡了不到5分钟就上岸了。

Havnbjerg 202今天也是和德国夫妻一起早餐。由于天气冷,今天没有garden breakfast,我们在客厅内用餐。每次早餐,我几乎都吃一样的东西。我喜欢吃Maren自制的圆面包,切开一半后,涂上自制果酱和牛油,非常好吃。然后,我会吃几片黄瓜和意大利香肠,还有一些水果。最后,一定少不了芝麻脆饼涂巧克力酱,超级美味!住了四晚的德国夫妇离开前,还跟我讨了部落格地址,说会去浏览一番。

送走客人后,是时候劳动了。花园里有一排长得很高的植物作为篱笆,需要修剪一番。Liselotte用电锯子修剪植物,我手操大剪刀修剪农作物旁边的野草。这好像是我第一次使用大剪刀,原来只有刀刃的前段可以把草剪断,而且必须很用力,也不能贪心,每次只能剪很少而已。我蹲在地上剪了前花园,再剪后花园,双手和腰部都很累,同时也很享受一阵阵的青草味。

Havnbjerg 209劳动了大约两小时,Maren叫我们停下休息,吃些面包。已经两点多了,我肚子饿得很,不只是吃面包,还吃了一个杯子蛋糕,还有一片新鲜出炉的饼干。继续劳动了一个多小时,休息了一番后,我们带着咖啡和Lisa烘焙的饼干,到海边出发。

Havnbjerg 211

这片海和早上的还不一样,没有海草,海水清澈多了。可是,温度依然很低,穿着外套也觉得冷。Maren又一次下海游泳了,我拍完照后在岸边把双脚泡进水里,冷!!!Maren游没多久就上来了,我问她怎么不游久一点,她说你下来看看。

Havnbjerg 219Havnbjerg 222

我是不认输的,于是就沿着楼梯下了海,好冷啊!我站在原地,双手一直拨动着海水,后来干脆让海水浸到胸部。很想挑战自己,游个短距离也好。可是,海水实在太冷了,加上Maren已经上去了,整片海就只有我一个人,我实在没有勇气游,万一抽筋就糟糕了。

拍照加上泡水,其实我的身体暴露在冷空气和冷水的时间蛮长的。北欧的海和马来西亚的海非常不同。在热带岛屿,我看到海我的心里就会喊“我要投入你的怀抱了”,然后迫不及待地跳下去。在这里,我也是喊同样的话,不过是用颤抖的声音。没有兴奋,只有紧张。可是,从海里走出来时又会觉得很高兴,因为又成功挑战了某一部分的自己。

Havnbjerg 225这里的海水很舒服,起来后不会有黏黏的感觉,仿佛是淡水一样。上岸后,我围着毛巾坐下来就要喝咖啡吃饼干了。Maren叫我先换衣服,免得着凉。哦,在热带岛屿习惯了那样,直接让泳衣在身上风干,忘了这里只有十多度。

回家后,我们合力抱着小羊,让Maren替它们剪指甲,完事后又一起走路回家。很喜欢这种感觉,我们一起做事,一起休息,一起吃饭,很有一家人的感觉。

晚餐也是很简单,就是沙律配上芝士、面包丁和意大利香肠,还有新鲜出炉的芝麻脆饼配上pesto酱。哦对了,还有一支红酒,以及一支甜白酒。饭后还有甜品,就是雪糕淋上温热的草莓大黄酱。吃饱后,大伙儿在饭桌上聊天说笑。

Havnbjerg 243突然,Maren指着窗外说,今天有日落,风车都被日落的颜色染红了。于是,我又跑上山看晚霞,十点多为回巢的羊儿和鸡只关上门后,我才回家。

郊区的生活就是这样,很简单,很写意。要是可以像Maren一样,买栋房子做B&B,在屋前种花种菜,养鸡养羊,何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