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vnbjerg workaway – day 4 下海游泳

Havnbjerg 59今早六点多就起床了,因为得在Maren去上班之前和她一起为客人准备早餐。早餐包括自制面包、自制果酱、自酿果汁、意大利香肠、火腿、黄瓜片、水果、咖啡、优格、芝士、muesli等等。她上班后,留下我一个人陪客人一起吃早餐。这对已退休的夫妻来自德国,开着一辆开篷车到处旅行,羡煞旁人啊!

用了早餐后,就得到花园里劳作。虽然两个多没有上健身院,可是我还是有keep着muscle的哦!浇水打水,就是免费的健身了。首先得提着两桶满满的水从水泵走到花园,然后浇水,然后继续下一趟,水用光后再继续打水。看,小老鼠都出来了!当然,工作不忘娱乐。看见邻居的波斯猫经过,我就停下功夫逗一逗它,然后继续浇水除草。

Havnbjerg 63肚子饿了,就回到屋里拿出昨天剩下的面团,自制板面。光是切料、擀擀面、煮面和炒面,就耗了我50分钟。我的香炒板面很简单,就是下了萝卜丝、韭菜、火腿、海盐、酱青和少许的糖而已。把热腾腾的板面放进嘴,舌尖即可感受一股锅香,我可是狼吞虎咽得把面条吃光。
两天了,我吃三文治当午餐已经两天了。不要再叫我吃面包了,我要吃热食,热得冒烟的那种!面条也好,米饭也好,我就是要吃可以暖胃的食物。住在新马的你,知道自己有多么幸福吗?我要吃一顿面食都得自己擀面,你可以想象吃进肚子的那种满足感吗?不要再叫我嫁给鬼佬,除非他每天陪我吃中餐说中文。
Havnbjerg 65吃饱后继续除草,我干脆拿了垫子坐在地上慢慢地把石缝里的野草一根根一地拔出来。拔着拔着,鼻尖突然嗅到一股芳香。到底是什么香味?抬头一看,原来是薰衣草!真是令人感到舒服的香味啊!
Havnbjerg 66小睡片刻后,Maren放工回家了,然后带我到海边游泳。两个月了,我的比基尼躺在行李里面已经两个月了,现在才有机会拿出来。走过木桥,Maren下了梯级就毫不犹豫地跳下去了,然后游到几公尺以外。我坐在木桥上,吹着风都有点冷了,还鼓不起勇气下去。
Havnbjerg 68
Havnbjerg 69 

当我还在玩拍照的当儿,她已经上来了,未完全病好的她不敢游太久,以免着凉。我比她年轻,不可能那么逊吧,于是就沿着楼梯走了下去。双脚碰到海水时,冷啊!水里还有海草,触碰着我的双脚。我让身体适应了温度,再慢慢地把身体泡进水里。还是觉得冷啊!在这么冷的水里,我不敢游,于是在水里活动着双手,以产生一些温度。不到五分钟,我就上来了。

回程时,我问她水温大概多少,她说摄氏15到18之间。什么?????原来那么冷?我还以为是20多度。她说,还可以去到更低,21度已经算是很温暖了。以前潜水的时候,温度都是大概29度,而且还穿着厚厚的潜水衣。上次夜潜时,温度也没有像现在那么低,现在我竟然可以穿着比基尼泡进少于20度的水里,多下水几次以后可能可以冬泳了。

回家后,摘了很多白色的小花,给Maren用来和柠檬一起制成果汁。今天的晚餐也是非常健康,有黑麦沙律还有甜菜根煎饼。煎饼固然好吃,可是我有点想念米饭了,还有叉烧、咕佬肉等等。什么时候可以吃到啊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